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1建築園冶獎 高雄得獎名單揭曉

2011建築園冶獎 高雄得獎名單揭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0 21:21   更新日期: 2011-04-20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2011建築園冶獎高雄得獎名單揭曉

2011建築園冶獎經過評審團嚴謹評審後,在高雄地區公共景觀獎項得獎名單5件當中,工務局就佔有4件,另外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暨左營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獲得校園景觀獎項,工務局共獲得5座園冶獎成果豐碩。

今年得獎5項作品分別為:高雄市立小港圖書館分館、左營區跨越崇德路、翠華路自行車道橋梁工程、幸福川景觀改造工程(含橋樑改建)、熱帶植物園開闢工程、高雄市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暨左營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得獎作品主題不再侷限於水岸與綠化,而以社區環境的改造,休閒生活空間的提升成為建設為重點,充滿節能概念的綠建築設施像是「高雄小港圖書館分館」、「左營區跨越崇德路、翠華路自行車道橋梁工程」案件,不僅提高了市民的休閒參與度,營造人文氣候,也讓城市變得更美麗,使評審們讚譽有加。

「高雄市立小港圖書館分館」,森林閱讀概念貫穿整棟建築物及戶外空間之設計;經由「借景」及創造空間手法,讓森林閱讀的概念由水平象限延伸至垂直成立體發展,能使各個樓層的讀者均能享受綠意盎然的森林空間。圖書館內部空間運用日本榻榻米地板概念,創造閱讀空間氛圍,讓閱讀成為自在的生活態度,讓閱讀成為快樂學習的起點。

「左營區跨越崇德路、翠華路自行車道橋梁工程」,蓮池潭為高雄市重要觀光景點,人文及自然景觀兼具;原生植物園則充滿綠意生機,兩區段原本之景觀條件即相當優厚。藉著陸橋讓人得以從高處俯望,由不同角度觀看美景,並可同時欣賞到兩地不同個性的風貌。

「幸福川景觀改造工程(含橋樑改建)」,為塑造愛河沿岸獨特風貌,配合都市水岸空間改造,形塑水岸花園城市的城鄉新風貌之政策,除了針對愛河主河道的水體改善及景觀規劃,打造高雄市水岸花香的城市新風貌,對於愛河支流二號運-幸福川,冀望藉由景觀改善及閒置空間再利用,提升運河兩岸地區環境品質。

「熱帶植物園開闢工程」,以保育、教育、研究與遊憩為目標而建構的都會型植物園,在分區規劃設計上,運用原有地形、地貌,區分成熱帶風情區、熱帶果樹區、熱帶莽原區、濱海植物區、水生植物區、熱帶雨林區等數個區域,藉由分區主題,有系統的蒐集植物,藉由自然生態的維持與模擬,型塑兼具陸域、水域的多樣性與生態環境。

「高雄市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暨左營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為解決新部落居民對於社區圖書館之殷切需求,規劃於左營國中新校區新建圖書館與左營國中活動中心共構,以建立具現代化、前瞻性、實用性、無障礙之硬體建築,結合社區發展,提供學校和社區動態及靜態活動場所,創造全面性優質化、人文藝術化之學習環境,成為社區民眾活動與學習的最佳場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