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垃圾車後禁站人 議員抨擊缺乏配套

垃圾車後禁站人 議員抨擊缺乏配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1 18:49   更新日期: 2011-04-21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環保局為顧及收清運人員安全仍依法人員不得站立後方不過亦將落實感動的服務

南市垃圾車取消清潔隊員站立車後服務,近日來是爭議不斷,市議員施重男、王定宇、賴惠員二十日偕多位里長,強烈質疑環保局缺乏完整配套措施,如動作緩慢的老年人,也都不見有清潔隊員協助,服務態度有待商榷,以致民怨四起。據了解,環保局仍傾向各區清潔隊依據因地制宜之原則規劃準時清運,如有爭議將由隊長及班長主動向當地里長說明,如何清運的方式事實上仍有彈性。環保局說,親切服務一本初衷,持續強化服務品質。

為顧及收清運人員安全,已依法規規定要求收清運中隨車人員不得站立於車後方,但並非坐在駕駛座旁不下車服務,跟車人員除下車服務外,同時亦要求落實主動、熱情、溫馨的感動式服務。服務落實之稽核,而且將動員全局各級主管到場查核,亦歡迎民眾反映檢舉。對於收清運中跟車人員服務態度不佳者,經查屬實,必將嚴懲,最重將予以記過或解職之處分。

規定是教條,人是活的,若不准隨車人員站在車後方,坐在前座的隊員如能稍加注意,隨時協助需要幫忙的人,即是工作、也是助人,何樂不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