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公園樹木遭「霸凌」,大樹小樹都遭殃。

澎湖縣公園樹木遭「霸凌」,大樹小樹都遭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1 19:20   更新日期: 2011-04-21 19:21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連日來公園管理維護人員發現公園綠地內樹木遭人為蓄意破壞,小樹被折斷,大樹被剝皮,不少10米以上小葉南洋杉慘遭環狀剝皮,已經無法搶救,難逃死亡的命運,讓觀者感到痛心。

澎湖土壤貧瘠再加上強勁東北季風及鹽霧侵襲種樹大不易,現在隨處可見的綠色林木是81年起從中央至地方各級林業單位攜手努力的成果,被譽為澎湖的綠色奇蹟。如今民眾不經意的破壞行為,讓林務人員倍感挫折,民眾3、5分鐘的頑皮行為,林務單位必需花10年的時間才能復原,時間代價十分昂貴;何況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頻仍,學者專家莫不歸因於氣候變遷所致,而林木具有水源涵養、碳吸存與碳貯存功能等多元效益,可有效舒緩氣候變化,如不善加維護與愛惜,等到大自然反撲為時晚矣!

農漁局為抑制林木破壞事態,已請轄區派出所加強巡守;另外,林木亦屬公有財產民眾故意毀損公物情事經查獲將立即以毀損公物提起公訴,並依林業法規定求償。農漁局亦籲請鄉親共同來愛護澎湖得來不易的樹木,如發現破壞樹木者應即時加以制止,或通知林務課(電話:9218000)、警政單位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