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愛文芒果漸入產期 敬請期待

屏東愛文芒果漸入產期 敬請期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1 19:40   更新日期: 2011-04-21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愛文芒果漸入產期敬請期待

每年夏季是民眾期盼品嘗屏東愛文芒果的季節,今年產期受氣候影響稍有延後,但早收愛文芒果已上市,枋寮及枋山農會每天各約有300件送市場拍賣,最高價達每公斤500元。

以往愛文芒果約在四月中旬慢慢進入產季,今年由於氣候變化,持續低溫造成開花著果不佳,所幸晚期結果較穩定,枋山農會總幹事楊春輝說,整體來看今年產量應該和往年差不多,但盛產期會延到5月中旬。現在芒果園大都完成套袋工作,早收的部分產量不多,雖然賣相還不是最佳,但在市場拍賣價已達每公斤500元,只能說物以稀為貴,預計產季後價格會平穩。

枋寮農會秘書陳淑錚說,雖然產期還沒開始,但已接到不少外銷及超市訂單,今年價格及產量應該會平穩。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屏東愛文芒果產期較其他縣市早約一個月,價格也穩定,這些年來政府協助農民外銷日本,連續兩年外銷日本數量都是第一名,縣政府不僅推廣到日本,其他如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國家,外銷量增加,穩定國內消費量,價格合理,不但農民有利潤,消費者才能吃到香甜鮮美的屏東愛文芒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