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田園城市學程-「水環境永續心思維」教育講習會

嘉義縣田園城市學程-「水環境永續心思維」教育講習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1 20:02   更新日期: 2011-04-21 20:0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為加強嘉義縣田園城市政策理念之落實與推廣,嘉義縣政府21日在創新學院舉辦為嘉義縣田園城市系列學程--「水環境永續心思維」教育講習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水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並參訪荷苞嶼人工濕地等淨化水質設施,以期展現水質淨化現地處理設施之永續經營方向。

嘉義縣縣府團隊為「打造嘉義成為嘉義」構想,創造嘉義在地的自明性,並以永續發展為前提的架構,因應而出使嘉義成為「田園城市」之理念。讓更多民眾瞭解,本府發展田園城市之決心及水環境永續發展的推廣,於本年度開辦田園城市學程,並邀請中小學教師、環保志工等對象,為教育推廣種子,向下向外推廣本縣之「田園城市」理念,使「永續心思維」在嘉義縣發芽茁壯。

縣府團隊於河川污染整治的努力,經由嘉義縣田園城市學程,使民眾瞭解生態溼地的設置對於水污染防治領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兼具水質改善及遊憩休閒功能,提供民眾及相關學術單位,更良善的休憩場地及生態教育環境。加深民眾瞭解水環境永續發展及水質現地處理永續經營重要性,打造本縣為優質之田園城市。

於永續發展願景策略綱領中,水環境保護方面,推動河川流域整體規劃及管制,改善河川水質,規劃足量的水作為生態用水,以免自然環境及生物多樣性受到負面的衝擊為規劃。有鑑於此,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動縣內水環境保護工作擬定「加速河川整治,推動節約用水」之政策,並以縣內河川不缺氧、不發臭、水岸活化等整治策略,取代傳統河川污染整治模式,進行流域整合管理。以期嘉義縣河川污染整治成效更加卓越期望,並將田園城市的實踐統合在生產、生態及生活,使嘉義縣變成「三生有幸」的「田園城市」新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