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於大埤鄉酸菜專業區舉行

雲林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於大埤鄉酸菜專業區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4 19:48   更新日期: 2009-04-24 19: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於大埤鄉酸菜專業區舉行

為加強防災教育宣導,有效因應各種災害之應變防救工作,雲林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由大埤鄉公所承辦,24日於大埤鄉酸菜專業區舉行,演習項目多達20項左右,演練過程相當逼真,尤其空勤總隊支援直升機空中搶救,讓與會人員大開眼界;副縣長李應元肯定及嘉許所有演練同仁的表現,強調以零災害零傷亡為目標,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將災害降至最低。

雲林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今天上午舉行,大埤鄉長陳樹吉擔任現場指揮官,副縣長李應元及縣消防局長楊毓麟實地到場視察演習狀況;李副縣長呼籲鄉親藉由各項防災演習,提昇防災教育及防災意識,同時各救災單位也能熟練各項救災技能及災害應變處理能力,共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副縣長慰勉及嘉許所有參加演習人員的辛勞,他表示多一份準備,少一份損失,救災準備工作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今天的演練過程場面逼真,這是大家平時重視災害及訓練有素的成果,相信由於大家的努力及付出,在將來整個防救災過程中,將發揮相當大的效果。

李副縣長同時期盼藉此演練喚起民眾重視災害、提高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並指示本縣各鄉鎮市公所、縣府各單位及各公共事業單位間對天然災害和緊急事故應建立良好互助的應變與聯繫管道,靈活運用政府部門、民間救災資源、人力,迅速、有效地發揮整體救災功能,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演習項目包括防災宣導、災民疏散、災情蒐集及通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防汛搶救、大量傷患處理成立臨時救護站、災民收容安置與救濟、空中直昇機救難、車禍受困搶救、火災搶救與人命救助、火災原因鑑定、.罹難者服務、廢棄物清理與防疫消毒等等。

演習不僅場景逼真,參演人員個個擁有豐富經驗,而演習內容更是精彩,包括颱風時情境的模擬假設,消防、警察、衛生及鄉鎮市公所如何結合民間團體做最佳的縱向與橫向聯繫,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動員並搶救人命,同時也動員空中勤務總隊直昇機,協助災情蒐集、傷患搶救等工作,整個演習過程緊湊、演練逼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