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雄市榮譽公車大使授證!推動市民搭公車『三好一公道』!

高雄市榮譽公車大使授證!推動市民搭公車『三好一公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2 21:02   更新日期: 2011-04-22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榮譽公車大使授證!推動市民搭公車『三好一公道』!

高雄市公車處為鼓勵市民及觀光客多加利用綠色運輸系統,透過票證系統統計尋找三位公車大使,其中敬老卡公車大使劉來春高齡90歲,去年搭乘公車1,200多次。交通局副局長黃萬發表示,三位公車大使代表來自不同階層的聲音、心聲,高雄市公車將會傾聽民意進一步提升運量,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公車處舉辦「高雄市榮譽公車大使」的認證與代言,展現搭公車三好-「好聰明」、「好活力」、「好健康」及一公道(價格尚公道)之特色,給予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上下學、工作或旅遊,選擇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是最佳明智之舉。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議員周鍾、林芳如等人出席榮譽公車大使授證記者會活動,三位榮譽公車大使分別是90歲劉來春老先生、張力臻同學、72歲吳和平先生,劉來春在家人陪同下親自出席,張力臻同學剛好遇到考試由王品皓同學代表出席,吳和平則由長青學苑組長汪桂華代表出席。

交通局副局長黃萬發說,搭公車有很多的好處,舒適、安全又便宜,在三位公車大使的協助改善下,將來在服務層面會更加的提升,公車業務指日可待。

公車處長歐秀卿指出,縣市合併後38個行政區,目前有20行政區有公車經過,7月闢駛大樹區、大寮區,待岡山、鳳山、旗山三個轉運中心成立後,會更進一步行駛其他行政區。

在去年(99)年底,高雄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即透過票證系統統計資料,於公車處網站及發布新聞公佈一年內持「一般卡」、「學生卡」、「社福卡」刷卡搭乘公車最多之部分卡號,展開尋找《高雄市公車大使》驚喜活動,並於21日舉行《活力公車聰明健康》暨《高雄市榮譽公車大使》授證典禮。

該場授證典禮中,三位榮譽公車大使分別是「搭公車-生活好健康」敬老卡大使劉來春先生,每天搭公車是生活中健康又快樂的一大享受;「搭公車-上學好聰明」學生卡大使張力臻同學,經由公車處發布新聞『尋覓公車大使』主動來電願意擔任公車大使;「提建言-公車好活力」社會賢達人吳和平先生,多次對公車的服務品質及營運提供多方面建言,公車處希望藉由該活動激發民眾能多加使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