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世界地球日,顏副市長表示希望能於109年達到減碳30%的目標

台南市世界地球日,顏副市長表示希望能於109年達到減碳30%的目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2 21:21   更新日期: 2011-04-22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世界地球日,顏副市長表示希望能於109年達到減碳30%的目標

為響應並紀念地球日,台南市環保局今(22)日於南科管理中心演藝廳舉辦「建國100年低碳宣示暨行動論壇」,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環保局長張皇珍、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永壽、南科產學學會副秘書長陳天送、衛生局長林聖哲、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皆出席一同響應減碳愛地球的活動。

會中環保局於現場播放台南市推動低碳城市理念的CF,介紹台南市除結合原有的環保政策外,將以七大面向的議題:「再生能源」、「節約能源」、「低碳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低碳建築」及「環境綠化」,配合55項綠行動策略,達到賴清德市長推動「低碳永續、大台南」的施政目標。另外也播放環保影片<愚蠢的年代>,藉由歷年地球日活動及氣候變遷的相關影片,讓民眾思考如何以實際行動推動環保。

顏純左副市長於致詞時表示,過去大家都習慣說我們繼承祖先留下的土地,其實應該修正為我們正在借用子孫未來的土地,因為地球可以沒有人類,但人類卻不能沒有地球。賴清德市長的目標很清楚,就是將台南市打造為文化首都、觀光樂園、科技新城、永續城市,希望藉由今日的活動喚醒各界的環保意識,未來台南市政府也會積極落實打造台南市為低碳城市的目標,希望能於109年可達到減碳30%的目標,讓台南市成為宜居、移居的城市。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台南市政府在4月2日~6月30日將舉行大小不等的環保活動,環保局舉辦的就達35場,今日更有約30萬人次一起響應中午關燈一小時的活動、10多萬人食用蔬食餐,未來也將培養民眾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習慣。

在今日的活動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學生表演環保舞劇,並邀請學生、環保志工、機車工會代表、NGO團體代表一起舉起十大減碳標語牌,提醒大家力行環保生活。同時台積電、聯電、晶圓光電、光洋科、奇美、台達電、首府大學、長榮大學等產學界也派員代表宣示減碳的實際措施與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