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敦親睦鄰」台南市鼓勵企業認養道路

「敦親睦鄰」台南市鼓勵企業認養道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3 19:32   更新日期: 2011-04-23 19: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鼓勵企業認養週邊道路,不僅可擴大台南市洗掃街作業範圍,減少車行揚塵污染,改善本市空氣品質,亦可提升企業形象,展現企業回饋地方具體之「敦親睦鄰」行動。臺南市政府環保局積極推動轄區內工業區及企業進行道路認養洗掃維護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9家企業加入,道路認養長度118公里。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張皇珍局長表示:工業區給民眾的感覺多為噪音、臭味逸散、空氣污染排放等不良印象,但隨著環保局管制、污染防制技術改良及環保意識抬頭等因素,工業區已漸具有經濟與環境保護並重的觀念,故為提高本市街道洗掃效益,同時改善民眾對工業區的刻板印象,乃積極鼓勵工業區加入道路認養洗掃維護行列,展現實際「敦親睦鄰」行動。

今年度已參與道路認養之工業區包括:南部科學園區、樹谷園區及安平、臺南科技、新營、柳營科技、官田與保安等工業區;其他參與認養之企業有:富廣鑫瀝青混凝土、士成興業、坤慶瀝青工業、竑榮實業(安定廠與官田廠)、良南砂石場、威致鋼鐵工業、展源瀝青、佑昇水泥製品、鳳勝實業及盈全企業等。各廠家依所承諾認養區域與範圍,除定期派員或機具進行洗掃作業外,亦定期修護認養路段,加強道路綠美化、維護道路景觀,也是鼓勵企業道路認養維護的要點,有助認養單位提升企業形象。參與認養的業者表示,在能力許可範圍內將持續認養,共同為本市的環境來努力。而對於認養執行成效優良者,環保局也將提報列為道路認養優良廠家並做為觀摩表揚對象。

認養道路,不僅有助道路環境清潔、抑制車行揚塵,改善空氣品質及美化道路,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及企業單位,環境維護僅由政府單位努力是不夠的,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努力及參與,才能創造大臺南潔淨美麗的生活環境及良好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