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鹿草西瓜季暨社區趣味競賽、農民節慶祝活動熱鬧登場

嘉義縣鹿草西瓜季暨社區趣味競賽、農民節慶祝活動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3 20:34   更新日期: 2011-04-23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鹿草西瓜季暨社區趣味競賽、農民節慶祝活動熱鬧登場

嘉義縣鹿草鄉農會與鹿草鄉公所23日聯合舉辦盛大的產業文化西瓜季,結合社區趣味競賽、農民節慶祝活動,內容豐富而精彩,一大早三個活動地點都湧入大批人潮,玩遊戲、看表演、暢飲西瓜汁,熱鬧滾滾。

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鄉長林沐惠、農會總幹事陳建平及陳秀玉、詹家甄二位議員等人出席活動。首先在鹿草國小登場的社區趣味競賽,參加的13個社區陸續以創意進場,其中下潭社區「叫我西瓜王」、光潭社區「西瓜擔」、三角社區西瓜舞、後寮社區搬出苦瓜、南瓜、蕃茄等當令農產品、西井社區以信仰中心圓山宮推出「三太煮廚房」,除了三太子、還以鍋產當道具大跳三太子舞蹈,創意又有活力。

縣長張花冠看到一支支創意隊伍進場,忍不住跟著音樂手舞足蹈,還下場與社區婦女跳舞,甚至試圖挑起西瓜擔,沒想到西瓜擔不是道具,重量讓張花冠難以負荷,最後在社區婦女協助下才成功挑上肩,現場趣味橫生。

鹿草鄉西瓜產量不僅全縣之冠,占全國產量三分之一,可稱為「西瓜的故鄉」,產地多分布於下潭、碧潭等地,「蒲仔頭、西瓜尾」的西瓜嫁接技術培育出強健幼苗,成為全國最有名的西瓜稼接產地,「叫我第一名」鹿草鄉的西瓜當之無愧。

這項活動除了西瓜王比賽外,還有緊張刺激的西瓜拍賣王、農特產品展售與免費暢飲西瓜汁,另有健康有趣的社區競賽和好玩的手工香皂和西瓜紙黏土等DIY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