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馬飆主席來訪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馬飆主席來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3 22:24   更新日期: 2011-04-23 23:08   公民記者 朱釗弘 / 花蓮縣 報導  

【公民記者朱釗弘/花蓮縣報導】

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為增進兩岸之間經貿的交流合作及連絡人民情誼,今(23)日上午馬飆主席特地率團包機直航花蓮,受到縣長傅崐萁及鄉親熱烈歡迎,傅縣長親率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列隊歡迎並於機場入境大廳安排原住民舞蹈隆重迎賓,為兩岸地方政府包機直航交流寫下歷史新頁。由馬飆主席率領的桂台經貿文化合作團一行五百人,將在花蓮展開四天三夜的參訪行程,馬飆主席一下飛機就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花蓮縣,心情感到格外激動,早上才剛搭上飛機,只花了兩個小時又十分鐘就到花蓮,由此可見兩岸之間距離如此的短,如同人民間的情感是如此的近。言談之中不僅看好兩岸之間未來嶄新交流的風氣,也期望「合作交流花蓮行」能夠取得豐碩成果,讓廣西同胞分享花蓮的美好,並且一償探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的心願。

縣長傅崐萁致詞表示,除了代表花蓮鄉親竭誠歡迎桂台經貿文化合作團的到訪,更期許未來桂、花兩地在觀光、農業、文化、體育等層面的交流,透過此次參訪的行程打開對彼此的了解與友好互動,共同展望合作的未來。

為展現花蓮鄉親的歡迎之意,縣府特別在機場入境大廳安排了熱情奔放的原住民傳統舞蹈,並有「阿美小公主」為馬飆主席等貴賓獻花致意,讓貴賓們個個笑逐顏開。在迎賓的行列中還可見幾位廣西少數民族穿著傳統服飾,與花蓮的原住民朋友一起載歌載舞,蔚為一場兩岸原住民傳統藝術交流的文化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