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插花活動盛況 逾千餘人參與

屏東插花活動盛況 逾千餘人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4 20:46   更新日期: 2011-04-24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插花活動盛況逾千餘人參與

由農委會農糧署及屏東縣政府輔導,台灣區花店協會承辦,屏東縣花藝設計協會協辦的全國「萬人插花傳遞溫情」活動,4月23日在屏東市仁愛國小大禮堂舉行,屏東縣長曹啟鴻及農糧署副署長許漢卿共同主持開幕,本活動吸引超過千人參與插花活動,台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說,這場活動是全國各縣市中民眾參與最熱情的,打破參加人數。

許副署長說,受到日本311大地震影響,部分輸日花卉受到衝擊,國內文心蘭、火鶴花及電信蘭等主要產地的農民受到波及,為鼓勵國人多多使用國產花卉,增加花卉消費量,在全國各地辦理「萬人插花傳遞溫情」活動,屏東場辦理相當成功。

曹縣長表示,現在愛花的人口增加了,而且愛花不是女性的專利,許多好男人、好爸爸也喜歡花花草草,他自己就是最好例子,他說,今天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小朋友一起來學插花,可以增加家庭和諧及親子關係。曹縣長鼓勵國人多使用國產花卉,不能好花都送到國外,他也感謝農糧署協助,未來屏東花卉市場消費能力將會更提昇。

陳清鈺說,屏東場插花活動花材以屏東農民所種植花卉為主,主要以文心蘭及火鶴為主角,搭配玫瑰、太陽花、康乃馨及百合花等,活動邀請資深花藝老師陳好示範插花教學,並由5位花農手持文心蘭、火鶴及玫瑰組合設計出的花把,繞場後交給農政長官,代表花卉產業由花農到農政輔導及消費使用息息相關、產業相傳,他說,消費者經常使用國產花卉,就是對花農最好鼓勵,而且今天看到滿滿插花愛好者到現場來,心中更是充滿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