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二崙國小詔安藝文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暨校慶

雲林縣二崙國小詔安藝文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暨校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4 21:02   更新日期: 2011-04-24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二崙國小詔安藝文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暨校慶

雲林縣二崙國小23日舉行慶祝建國百年校慶暨詔安藝文教育中心、廚房落成啟用典禮,千位校友回娘家共同慶賀,縣長蘇治芬應邀與會,強調二崙是詔安客聚集之地,最近幾年雲林縣致力於保存台灣詔安客家文化,除了公部門及民間社團的努力,學校的傳承也是功不可沒,希望大家一同繼續努力,校友們有成回饋母校。

雲林縣二崙國小將舊校舍布置成「詔安客語教學園區」,由縣府補助一千多萬元新建的圖書館也命名為「詔安藝文教育中心」,今天上午由蘇縣長親自主持落成啟用典禮,立委劉建國、縣議員廖清祥及地方各界都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隆重。

蘇縣長勉勵同學們要多多講詔安客家話,不要忘記母語,同時節能減碳,綠美化校園,在校園內多多種植樹木,等到長大後再回到校園才有回憶可尋。

二崙國小陳校長指出,二崙地區算是整個詔安客的中心,新大樓設計本身強調從事藝文領域的教育為主題,同時它也是整個學校的中心點,因這些諸多因素,把它命名為詔安藝文教育中心。二崙國小舉辦93週年校慶的同時也辦理校友回娘家活動,希望所有校友都能回來看看二崙國小的改變,也共同為詔安客的推動繼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