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免費回收點 「油」你真好!

台南市免費回收點 「油」你真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4 21:36   更新日期: 2011-04-24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自99年起即在本市機車行、汽車保修業及加油站等業別設置206個廢潤滑油免費回收點。民眾DIY自行更換後的廢潤滑油(如機油、齒輪油等)可交由免費回收點協助回收,各回收點相關資訊可逕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recycle/index2.aspx),點選網頁下方材質專區-廢輪胎、廢潤滑油、廢鉛蓄電池類選項查詢。

近幾年來,民眾DIY自行更換潤滑油比例逐漸增加,常有找不到適當回收管道的窘境。為提供便民的廢潤滑油回收管道,環保局已在本市轄內192家機車行、8家汽車保修業及6家加油站廣設潤滑油免費回收點,其中5家機車行業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民眾自行攜帶潤滑油至營業場所,可協助民眾免費更換並回收廢潤滑油,其餘201家業者,民眾只要攜帶廢潤滑油至營業場所,均提供免費回收的服務。環保局今(100)年將持續增設30處廢潤滑油免費回收點,並派員進行複查及更新業者相關資料使民眾獲得廢潤滑油免費回收點最新訊息。

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有自行DIY更換潤滑油習慣的民眾多加利用便民的廢潤滑油免費回收管道,不要將更換後的廢潤滑油隨意亂倒,造成土壤或水污染等環境污染,另外提醒民眾如係非廢潤滑油、雜質含量過大或一次更換超過5公升者將不予接受回收。除了廢潤滑油回收,環保局將持續提供多元、便民的回收管道,讓民眾更容易做好回收工作,使資源得以循環再利用,共同創造美麗、低碳及永續的大臺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