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新營區鐵線里通濟宮舉行謝土進火安座祈安法會

台南市新營區鐵線里通濟宮舉行謝土進火安座祈安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4 21:40   更新日期: 2011-04-24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區鐵線里通濟宮舉行謝土進火安座祈安法會

台南市新營區鐵線里通濟宮今(24)日上午舉行謝土進火安座祈安法會,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顏炎釧市議員、陳進雄市議員、李退之市議員、賴惠員市議員、新營區張睿民區長、葉宜津立委、通濟宮趙元雄主委等人一同參加,現場並邀請太鼓表演、燃放鞭炮慶祝,熱鬧滾滾。

鐵線橋為新營最古老的聚落之一,先民從福建蒲田湄洲迎請媽祖神像為渡海的保護神,今日安座啟用的天上聖母橋頭媽,可謂是地方傳統的信仰中心,謝土進火安座祈安法會另邀請了鳳之鼓表演藝術團,演出風之宴與神氣太鼓兩首曲目同聲慶賀。

賴市長致詞時祈求天上聖母橋頭媽護佑四時無災、八時有慶、市民健康平安、市政推展順利。剪綵儀式後由廟方人員引導,賴市長與各界貴賓分別扛舉天上聖母與各尊神明入廟安座,也於安座大典後焚香進行團拜,向各神尊參拜行跪拜禮,過程隆重熱鬧,而地方信眾也以虔誠的心向神明祈求健康平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