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馬飆主席特地帶來風靡廣西當地的群眾運動「氣排球」邀請花蓮縣長球賽聯誼活動

馬飆主席特地帶來風靡廣西當地的群眾運動「氣排球」邀請花蓮縣長球賽聯誼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5 20:32   更新日期: 2011-04-25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馬飆主席特地帶來風靡廣西當地的群眾運動「氣排球」邀請花蓮縣長球賽聯誼活動

桂台經貿文化合作代表團來訪花蓮的第二天,馬飆主席特地帶來風靡廣西當地的群眾運動「氣排球」,邀請縣長傅崐萁為首的地主隊首度進行兩岸地方領導人球賽聯誼活動,雙方以球會友,過程精彩有趣,互動氣氛融洽。

馬飆主席指出,「氣排球」為廣西首創的體育活動,蘊含廣西壯族的文化意涵,即是將象徵友誼、傳遞情意的「繡球」,經由推廣成為全民運動,呈現嶄新的詮釋與意涵,是種適合全家大小從事的體育項目。

此次馬飆主席來訪,特別安排柔性的體育交流時間,首次將廣西特有的「氣排球」帶到台灣花蓮推廣,除與傅縣長和花蓮在地體育高手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期盼藉此增進兩岸友好情誼。

馬主席與傅縣長兩人為充分施展身手,特地換上輕便的運動服,在豔陽下揮汗競技,一連串勇猛的撲球、救球、殺球動作,讓場邊的觀眾驚呼連連,加油聲不斷,高潮迭起的友誼賽,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

體能狀況極佳的傅縣長,多次在隊友助攻下,成功將氣排球擊回到對方因而獲得不少分數。馬主席的體力和球技也不遑多讓,和隊友們密切合作下多次成功救援,穩住團隊軍心和士氣,球賽精彩好看。

在球賽中,馬主席展現大哥風範和胸襟,讓傅縣長得以展現深藏多年的球技,雙方你來我往,良性切磋,最後地主隊以21比14的戰果小勝,傅縣長謙虛地向馬主席說:「承讓、承讓了!」

比賽結束後,馬飆主席在氣排球上簽字留念,並以「大吉大利」祝福花蓮,傅縣長寫上「幸福滿廣西」的字樣回贈給馬主席,希望彼此友誼長存,突破兩岸政治牽絆與人為枷鎖,致力推動桂台經貿、文化、觀光等交流合作,共創雙贏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