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財團法人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揭牌 未來將成為地方文化教育的推手

財團法人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揭牌 未來將成為地方文化教育的推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5 20:50   更新日期: 2011-04-25 20:52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財團法人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揭牌未來將成為地方文化教育的推手

農曆三月全台瘋媽祖,屏東市慈鳳宮把信眾對媽祖的熱情升華為大愛,捐出3千萬元善款成立財團法人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今(25日)舉行揭牌儀式,由慈鳳宮董事長郭天財和副縣長鍾佳濱共同主持,未來慈鳳宮不只是民眾的信仰中心,更將成為地方文化、教育的推手。

25日正值農曆三月二十三日,來自各地信眾一早就擠滿慈鳳宮,廟方特別準備3600斤、約1萬份壽麵分送給信眾,熱鬧滾滾,也見證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的誕生。

慈鳳宮總幹事陳振甫指出,農曆三月各地媽祖廟都舉辦遶境盛會,他接獲民眾電話詢問,「為什麼慈鳳宮不辦遶境?」,他認為要辦廟會繞境並不難,但重點是,花6、7百萬元辦完繞境活動後,能留給民眾什麼?如果能省下這些錢,挹注地方文化發展,不是更有意義嗎?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慈鳳宮在還沒有成立文教基金會之前,就經常辦理文化活動回饋地方,例如贊助支持大武山文學獎、發放獎學金等,平均一年發出170萬元獎學金,至少有1000名學子受惠,去年又新增助學金制度,補助全縣8所高職共50名學生助學金,每人一學期1萬2000元,一學年2萬4000元,一直補助到高職三年畢業,連他都深受感動,一年只要2萬4000元就可以讓一名上進的孩子能夠穩定升學,當場決定加入認養行列。

陳振甫說,有的孩子因家庭因素而選擇技職教育,因此慈鳳宮補助對象以單親、隔代教養的高職學生為優先,還有學校老師特地寫信來幫學生爭取,慈鳳宮預計助學金明年增加至100個名額,僅要求受補助的學生安排3天到廟裡當志工,「當人生在困頓時扶他一把,相信孩子們會學習到珍惜及回饋的精神」。

阿猴媽祖文教基金會成立後,未來將致力文化、教育、藝術等發展,目前已有幾個計畫在洽談中,「其實做文化教育比較寂寞,但總要有人去做」,陳振甫說,期許藉此起帶頭作用,喚起更多人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