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政府99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大團結!!執行成效大躍進!

臺南市政府99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大團結!!執行成效大躍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5 21:44   更新日期: 2011-04-25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99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大團結!!執行成效大躍進!

臺南市政府99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取締並查緝不法藥物,移送地檢署案件成長達4倍之多,執行成效大躍進!

有鑑於市場、廟口、聚眾場所等坊間流動賣藥販非法管道賣藥及不法藥物(偽劣假藥等)充斥市面,臺南市政府99年度成立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該小組係統合檢察、調查、警察及衛生單位之跨部會、跨局室小組,經由強力總動員全面查緝之運作機制下,99年度共移送66件不法藥物案件,相較於98年移送16件,移送案件成長達4倍之多,由聯合取締小組打擊不法藥物之豐碩成果,政府打撃不法藥物之決心與決策可見一斑。

99年度偽劣假藥聯合稽查小組移送之66件不法藥物案件中,其中以民眾自行購自攤販或聯合小組取締攤販販售不法藥物之案件佔33件(50%)居多;其次為醫藥機構佔17件(26%),乃是因為抽驗壯陽或瘦身類食品,驗出含威而剛或諾美婷等藥物類緣物而移送之案件,在此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勿聽信強打吹噓並誇大食品及藥品療效之廣告,發現不法業者勇於檢舉,共同將不法藥物一網打盡。

台灣地區民眾購買藥品及保健食品來源普及,收聽不實廣播、流動賣藥商及聚眾場所強力推銷藥品及保健食品的訊息,再加上國人不但喜愛胡亂服用藥品或食品,自認保健又養身,甚至還「愛吃逗相報」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臺南市政府鑑於不肖不法藥商或廠商利用電視、廣播及網際網路等各項媒體,違規刊播虛偽、性能誇大的藥品等廣告,誤導民眾自行購買使用,因誤信廣告而延誤治療時機,於99年共監控廣告2982小時、查處1197件,監控涉違規案件467件(藥物:66件、化粧品:89件、食品:273件),99年行政處分違規廣告416件、開立總罰緩金額為802萬元5千元,持續加強監控與查處涉違規廣告刻不容緩,以確保國人身心健康與用藥安全。

為宣導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及保健食品,99年度結合社區健保藥局藥師進行台南市婦女會、長春會及社區社團健康營造組織等之用藥安全衛教宣導,並於各種集會、記者會場合,廣為張貼海報與發送宣導單張,增進民眾用藥認知,確保民眾身體健康,99年度共辦理191場次用藥安全宣導活動,受惠人數共15,906人,宣導民眾堅持五不原則「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就是「不聽廣播推薦、不信神奇療效、不買地攤夜市、不吃別人送的、不推薦給別人」的五不原則,在您身體感到不適時,迅速就醫,正確用藥,才是維護健康的不二法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