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經建會視導「海軍金龍頭營區搬遷」,各方充份溝通協調

經建會視導「海軍金龍頭營區搬遷」,各方充份溝通協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6 21:01   更新日期: 2011-04-26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經建會視導「海軍金龍頭營區搬遷」,各方充份溝通協調

澎湖縣政府積極爭取的「海蛟三中隊馬公基地遷建」案,獲中央重視,並列入離島重大建設投資計畫,昨日由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帶領交通部等相關單位,赴金龍頭實地會勘視導,縣長王乾發希望透過與會代表面對面溝通下,早日協助本案完成遷建,讓金龍頭成為國際郵輪碼頭、馬公國際港的門戶。

昨日上午,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等一行人,先至海蛟三中隊聽取海軍艦隊指揮部後勤副參謀長周燕龍上校簡報對於營區搬遷的細部規劃,隨後交通部、高雄港務局、國防部、軍備局、林炳坤立委辦公室、縣府建設處等與會代表隨即針對搬遷經費、土地撥用等行政及實際執行面向細節問題相互溝通協調。

縣長王乾發指出,要成就澎湖成為國際島嶼,邁向國際化,澎湖一定要有國際港,因此,要擴建、提升馬公港現有的設施,感謝軍方同意將海蛟三中隊馬公基地釋出,讓我們未來得以串連起已有的馬公碼頭、金龍頭、觀音亭、第一至第三漁港等陸域據點,助益本縣水岸設施發揮功能,提升客運量,廣開遊客來路。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遷建案對地方發展及海蛟三中隊而言,絕對是個雙贏的結局,中央也相當支持,希望在各方取得共識下,縮短遷建時程。

金龍頭海軍海蛟三中隊位在馬公港咽喉的位置,是馬公港開發成為小三通及國際觀光客進出之重要國際商港建設區位,經過縣府多年的爭取,已取得國防部及交通部同意,將遷建至海軍二軍區測天島基地,以利馬公港整體開發,使馬公港得以完整開發成為國際商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