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廣西環保廳參訪花蓮縣環保模範社區-碧雲莊社區及慈濟環保教育站

廣西環保廳參訪花蓮縣環保模範社區-碧雲莊社區及慈濟環保教育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6 21:16   更新日期: 2011-04-26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廣西環保廳參訪花蓮縣環保模範社區-碧雲莊社區及慈濟環保教育站

中國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環境保護廳楊曉安副廳長偕同該廳政策法規處長曹伯翔一行於24日下午由環保局賴鴻銘局長陪同觀摩花蓮縣環保模範社區-花蓮市國興里碧雲莊社區與慈濟環保教育站,並舉行交流座談會,針對如何藉由社區力量,營造社區推動環保氛圍,落實「環保生活化生活環保化」之理念,及藉由廣西與花蓮的交流合作及推動環保經驗,共同維護兩地青山綠水的好環境。另將於25日下午召開之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由雙方進一步簽署環境保護合作交流備忘錄,加深花蓮與廣西在環境保護領域的友好合作。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由張榮錦理事長、劉裕源里長、理監事及環保志工陪同下,向楊曉安副廳長說明碧雲莊社區在藉由邀請社區民眾參與社區環境清潔衛生、資源回收、廢棄物再利用過程中,導入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的理念和作法,以培養居民社區意識與永續經營社區能力。楊曉安副廳長在座談會時表示:碧雲莊社區落實「在地參與」與「周邊學校社區共同成長」的經驗,將人、社區、環境、生態串聯以伙伴關係所建立起來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尤其是在社區及週邊環境綠美化植栽形成綠色走廊,推動門庭裝置藝術讓社區家戶各具特色及運用閒置土地,讓荒地變花園,提供社區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等方面,讓他印象深刻,值得他帶回去廣西推廣與分享。

在參觀慈濟環保教育站時,楊曉安副廳長心有所感的分享,除了感謝慈濟人多年對廣西受災民眾的幫助外,更感佩自1990年8月23日證嚴上人在一場演講中,提出「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號召慈濟志工隨手做環保。全台已有超過八萬餘位環保志工,天天力行環保,守護大地。同時對花蓮縣的環保志工,不分年齡、階層、背景,人人視街頭為修行道場,不畏髒亂、不辭辛勞,低頭彎腰,為愛護地球環境而無私付出感到欣羨。楊副廳長引述證嚴上人說:「救世要先救心;想影響天地,則先影響心地。」人人都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亦盼天下無災難、風調雨順,這一切都需要從自我心靈做起;環保就是調養大地、修行心地的功夫。

賴鴻銘局長亦表示:這次藉由廣西環境保護廳楊曉安副廳長的來訪就是為了進一步推動廣西與台灣花蓮縣兩地環境保護交流合作,本著「友好合作、促進發展、互惠互利、造福民眾」的精神,讓雙方在環境保護領域能夠友好合作,將積極推動在環境監測和監控系統、循環經濟、固體廢棄物管理以及處置、環保低碳社區營造、生態保護、近岸海域環境保護、環境管理人員培訓等方面進行合作交流。並鼓勵相關環保相關人士互訪,並提供訪問人員相關協助。讓花蓮與廣西「攜手作環保兩岸一家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