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市行道樹營造街景特色

花蓮市行道樹營造街景特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6 21:18   更新日期: 2011-04-26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您可曾注意到,市區街道常見的行道樹除了可以淨化空氣外,其種植樹種的不同更讓該區域的空間有著不同的特色。為營造街道特色景觀,花蓮市公所近期針對各街道地區性的不同,調整樹種希望讓該街道擁有一致性特色,期藉此整體性的路樹規劃營造不同的城鄉風貌,也為市容特色加分。

行道樹不僅有淨化空氣之效,更有提升都市景觀美化功能。花蓮市公所平時除加強街道綠美化及清潔整理工作外,對於整體環境的營造亦相當用心規劃,因此,在市中心各街道路口栽種色彩繽紛的花卉,希望讓市民感受花卉帶來的生命力與活力。另外,有感於市區內部分道路或分隔島空間,鄰近區域就栽種相當多的樹種,除造成視覺不佳之觀感,亦影響駕駛人用路安全,因此,市公所近日針對民權路分隔島路樹進行整理,除了移除枯死的樹木外,也陸續調整路樹的間距,希望藉此提供市民整潔、清爽的用路空間。

此外,市公所指出,不論是道路中央的分隔島,還是路邊的行道樹穴,常見到有「熱心」民眾自行在此栽植葉菜或花卉,平時不僅穿越車輛來往頻繁的道路至分隔島澆水除草,其任意穿越馬路的行為不但相當的危險,自行栽種的樹木或花苗也讓該區街道空間略顯雜亂,因此,市公所呼籲民眾,請不要隨意占用公共空間來栽種私人花卉或草木,另外,更不應該將樹木當作曬衣竿或柱子,任意批曬衣物、棉被或懸掛布旗,這樣不但影響樹木的生長,其被風吹落的物品更有可能影響交通安全。

市公所表示,近期城鄉課將陸續針對市區內枯死或樹型生長不好的路樹進行整理,除更換枯死、老舊的行道樹外,亦於不同的道路統一種植相同的樹種,如國聯二路以旅人蕉及棕櫚樹為主,中原路則以蒲葵營造南洋風,此外,過密的樹木亦做間距整理,希望不同區域以不同的樹木來種植,可以營造特街道特色風貌外,讓市民享有清爽、整潔的行路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