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飛彈蓮霧進大陸 試探市場接受度

屏東飛彈蓮霧進大陸 試探市場接受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6 21:23   更新日期: 2011-04-26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飛彈蓮霧進大陸試探市場接受度

色澤鮮紅的飛彈蓮霧日前在枋寮農會集貨場包裝,包括剛出產的愛文芒果,總數量雖不到500公斤,但以量少質精準備銷售到大陸北京市場。

近幾年來農民研發出蓮霧新品種,飛彈蓮霧是其中一強,飛彈蓮霧較一般蓮霧果型略大,果徑長,近來農民廣泛種植,以往都以國內市場為主,今年枋寮農會與貿易商合作,最近出了一批2公斤禮盒包裝約50件及6斤裝愛文及玉文芒果約50件,準備到中國大陸北京新發地農產市場銷售。

農會供銷部主任楊坤銘說,今年嘗試將飛彈蓮霧銷往大陸,雖然大陸當地海南島或是泰國進口都有子彈型或飛彈型蓮霧,但口感及甜度遠不及台灣產,這次是少量出口,看市場反應度。楊主任有信心的說,把台灣蓮霧和泰國或海南蓮霧一比較就會知道誰的好吃,所以已有大量外銷的準備。

楊坤銘表示,蓮霧外銷最怕裂果,飛彈蓮霧裂果情形較少,但還是要挑選過而且套上蔬果套才能外銷,經海運冷藏以小三通方式到廈門後運送到北京,約3天行程就可以在北京吃到屏東飛彈蓮霧,他說這次還加上愛文芒果,雖然產期剛開始,產量不是很多,但是量少質精,先穩定市場,後續量產時就能大量外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