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發起「五一.愛自己」遠離過勞,陳菊市長提前與模範勞工合影

高市發起「五一.愛自己」遠離過勞,陳菊市長提前與模範勞工合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6 22:15   更新日期: 2011-04-26 22:1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市發起「五一.愛自己」遠離過勞,陳菊市長提前與模範勞工合影

慶祝縣市合併後的首次五一勞動節,市府當天將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高『県市』迎新、百工雄讚」系列活動,市長陳菊今(26)天在記者會中,提前與今年的模範勞工一一合影紀念,並呼籲辛勤的勞工朋友參與「五一.愛自己」新生活運動─每天下午五點一分的時刻,放下手邊所有事務,深呼吸五次後,留下不被打擾的一分鐘給自己,遠離過勞。

記者會由幼稚園小朋友以各式勞工扮相演出揭開序幕,現場由陳菊帶領大家一同以手語比出「五一.愛自己」、「我要.愛自己」,同時邀請今年的模範勞工代表,任職長興化工路竹廠的楊議清、家庭托育專業褓姆曾錦雪到現場分享其職場心得,傳承工作經驗。

陳菊表示,感謝勞工朋友的付出與打拚,才有今日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面臨全球化衝擊,台灣社會應多疼惜勞工、重視勞動權。尤其近日過勞死議題深受各界注目及重視,呼籲平日為生活奔波、承擔家庭重擔的勞工朋友要多愛自己一點。

她特別要求消防局、勞動檢查處對消防安全及工安檢查要更確實,提升職場安全度;勞工局加強職業訓練、提升勞動條件及工作權。市府也願以經費支持各項勞工活動,讓勞工朋友更加快樂、平安、健康。

五一勞動節當日下午15:00至19:30,市府勞工局將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百工專業展覽」、「勞工歌謠音樂會」、「五一模範勞工表揚」等三大主題活動,經由活動舉辦讓高雄市民一同見證高雄勞工文化榮耀的一刻。其中「百工專業展覽」將邀請傳統產業(玩味、玩藝區)、在地產業、文創產業、勞工大學成果、職業訓練成果、工會介紹等具有代表性之高雄勞動產業,現場預計展出100種產業風貌。「勞工歌謠音樂會」則將由在地的樂團及藝人王建傑、于櫻櫻等共同演出,並邀集多位曾獲勞工歌唱比賽獲獎的勞工到場獻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