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移民署與嘉義縣水上戶政所聯合服務新住民

移民署與嘉義縣水上戶政所聯合服務新住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7 21:40   更新日期: 2011-04-27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移民署與嘉義縣水上戶政所聯合服務新住民

移民署自嘉義服務站4月27日起派員進駐水上鄉戶政事務所,以定時定點服務方式輔導新住民朋友處理相關事宜,鄰近鄉鎮市新住民亦可就近辦理,不必大老遠跑到朴子市請換領各項證件,讓新住民覺得方便多了。

縣府表示,這項跨機關合作便民服務模式全縣首創,時間為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三上午9時30分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30分,移民署人員進駐水上鄉戶政所,主要協助新住民申請各項歸化、定居等案件所需證件請領、換發及個案諮詢、移民法令諮詢等。

縣長張花冠27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跨機關合作如實施績效良好,縣府將陸續推動在其他鄉鎮市戶所設置,讓更多新住民朋友感受到縣府的關心。

縣府與移民署27日舉辦跨機關聯合記者會,縣長張花冠、移民署長謝立功、縣議員劉敬祥、詹家甄等人共同揭牌,全縣各戶政所主任及承辦人員到場觀摩。

現場有多位新住民配偶由另一半陪同辦理相關手續,張花冠與新住民話家常表達關切之意,在場新住民認為不必大老遠跑到朴子嘉義縣服務站辦理請換領各項證件,也不會出現找不到地方或向何單位申辦的窘況,很方便。

嘉義縣新住民目前約有一萬2千人,其中水上地區新住民較多約1500人。縣府關懷新住民的家庭生活,協助新住民及早適應新生活,陸續與嘉義監理所合作下鄉開辦機車輔導考照班,提供新住民朋友「行」的需要,這次再與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跨機關合作,開創另一項便民服務。

張花冠說,在全球國際化趨勢下,臺灣已成為多元族群的國家,新住民朋友一方面落地生根適應新的環境與本地風俗習慣,同時又要照顧新移民的下一代,在人生地不熟和語言隔閡下相當的辛苦,請新住民朋友多多利用這一創新服務。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去年起推動行動列車下鄉服務活動,部分縣市以每週定時方式到戶政所、公所提供新住民服務,這次與水上戶政所合作堪稱創舉,一系列申辦案件均可在同一地方完成,化解許多不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