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母愛偉大 陪身障兒上學唸書 當志工

母愛偉大 陪身障兒上學唸書 當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4 17:41   更新日期: 2009-04-25 09:44   天眼日報記者 高鈺蘭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鈺蘭/新北市報導】

溫馨五月,感恩母愛!台北縣社會局今年共遴選出38位模範母親,24日(五)縣長周錫瑋特別前往土城清水高中,拜訪在保健室擔任志工的卓珈安媽媽,感謝她在細心照顧自家身障孩童「小宸」之餘,還能無私奉獻照顧其它孩子,猶如梵文經中以慈母之心關懷他人,精神令人感佩。

以「志工」為畢生志業的卓媽媽其實家中狀況並不好,目前靠著社會局的中低收入補助及身心障礙生活津貼過活,面對先生、孩子相繼遭逢交通事故,以及自小罹患腦性麻痺無法言語、行走的幼子,卓媽媽表示,是因為堅持對家人的愛,讓她不願輕易放棄!她笑說:「誰的人生能保證永遠順遂、沒有低潮,既然我的家人、孩子碰上了,就要陪他們一起面對。」

進入學校擔任志工已八、九年的卓媽媽,經常協助校護照顧受傷學生,也許是家中有個身障兒的關係,卓媽媽每次看見有學生受傷就特別心疼;學校方面表示,卓媽媽當初是為了照顧小宸進入學校陪讀並擔任志工,後來小宸進入國中就讀,卓媽媽仍熱心地留在學校擔任志工照顧每一個小孩。

目前就讀國二的小宸靠著媽媽的愛與自己努力復健,身體各方面狀況已進步很多,不只可以自行行走,在校課業表現也非常優異,是老師、同學眼中的模範生!雖然身體狀況仍然虛弱,心臟及呼吸方面病症也需要開刀,但小宸和媽媽一樣勇敢且絕不放棄!看著多年來辛苦背自己上、下學的媽媽,小宸害羞的獻上一束鮮花給媽媽,感謝這個世界最好的媽媽一路陪伴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