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3M協助台南市南化水庫周邊學校 用行動關懷水資源 讓學童以科技紀錄自然生態之美

3M協助台南市南化水庫周邊學校 用行動關懷水資源 讓學童以科技紀錄自然生態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29 21:36   更新日期: 2011-04-29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3M協助台南市南化水庫周邊學校用行動關懷水資源讓學童以科技紀錄自然生態之美

3M永續社區關懷精神,在台南延續百年水學堂理念,期望透過退役電腦60台的捐贈,號召南化水庫周邊學校一同記錄水庫與自然生態美景,讓學童從中體會珍貴的臺灣水資源!城市與偏遠地區之間教學資源的分布較為不均,一直是教育關切的議題,在南科設有工廠的3M,透過不同方式,長期回饋在地,本次同時也結合對在地水資源的關注,希望藉由退役電腦的捐贈,在提升輔助教學設備的同時,以具體行動號召學校齊力關懷南化水庫。

3M於2005年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投資設立了「臺灣明尼蘇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就近滿足國內背光模組廠商所需之必要關鍵組件,為臺灣平面顯示器產業創造充沛的動能及發展願景。於產業發展中,3M不忘社區回饋,2010年6月與台南縣政府合作啟動「省水抗旱大作戰」,共捐贈出1萬1千1百個省水閥,以及1萬零6百87個轉接頭給台南縣所有小學,價值超過500萬元的省水科技,即是希望讓台南學童在日常生活中體會省下一點一滴水資源的寶貴。經各校共襄盛舉,省水抗旱大作戰相當成功,僅僅三個月,各小學所省下的水竟足夠讓臺南縣一家三口用一輩子無虞,驚豔的成果更是3M與大台南共同關懷水資源的最佳寫照!今年,3M持續社區關懷,秉持愛護水資源理念,盼望60台續航力極高的退役電腦,不僅能縮短城鄉教學資源的落差,更能幫助學童在自然生態的觀察與紀錄中,深入發現臺灣水資源的寶貴。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建龍表示:「改善鄉村學校的軟硬體設備,是市政府育才大台南的重點項目之一。感謝3M能提供這60部電腦,讓這條路走得更順遂。去年台南省水抗旱大作戰的壯舉與成功有目共睹,今年春雨尚且不足,持續水資源關懷將是永續大台南的關鍵,因為水資源對我們來說,不僅是民生用水、我們有好多良田仰賴水的滋潤,長出飽滿的稻穗,圓滿這個台灣的糧倉。期望這些功能完備的電腦,充實孩子們的學習之餘,也幫助他們深入了解南化的水環境,創造更璀璨的價值」。

3M南科廠廠長林於郎表示:「社區關懷與地方回饋一直是3M重要的企業經營理念,除了大台南,桃園縣也一直是3M每年社區關懷的重點地方。去年,我們體認到水資源對環境的重要性,在台灣各地展開一系列的水行動,也啟動了『百年水學堂』,集結政府與相關團體的力量,深耕水資源教育。公司會定期更換電腦設備,我們也多次將這些設備贈與社區,這次,我們也希望能讓這些退役電腦幫助在地學生,更進一步的發揮這些科技產品的優勢,將在地水環境的觀察分享給大家,在深切了解所在的環境後,進一步從生活中實踐愛水惜水護水的行動。」

台南市南化水庫是臺灣公共給水單標的最大水庫,自82年11月主壩完工蓄水起,即擔任南區公共給水的關鍵角色。如此重要的水庫,其周邊的自然生態美景不僅適合野外觀賞,更是當地學童最完備的戶外課堂!位於南化水庫周邊的學校,雖地處偏遠地區,然豐富的自然生態卻是其最大的寶藏,如果能將這些景觀一筆筆透過電腦記錄在網路上,相信能引導更多人徜徉於南化生態之中,一同領略水資源的重要性。

水庫是臺灣用水的根本,其蘊含的不只是我們賴以維生的水資源,更重要的是其周邊豐富的生態景觀。3M認為水資源教育的推廣,不該只是在書本或課堂之中,自然的生態何嘗不是最具體的教材,無論是動物的遷移、植物的生長、水質的檢測、美景的分享,皆是學童可以在一筆筆的紀錄之下體會水資源重要性的最佳素材。捐贈的退役電腦,是3M社區關懷的一種媒介,目標是號召南化區各學校透過此媒介,教育學童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珍惜、愛護水資源,確實使水資源教育向下紮根,而這些亦是3M百年水學堂的最高宗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