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參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參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1 22:01   更新日期: 2011-05-01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參訪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及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將於5月8日八田與一紀念日落成啟用,為了解園區進度,今(1)日下午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來到園區參訪,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吳通龍、陳文賢、楊麗玉,以及市府相關單位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南農田水利會等主管代表皆出席參與。賴清德市長表示,市府將會做好相關協助工作,未來也會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作為行銷台南觀光產業非常重要的景點。

5月8日為八田與一技師的冥誕紀念,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也將於當日啟用開園,為此賴市長與賴議長及多位市議員,在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文化局長葉澤山、民政局長陳宗彥、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鄭國忠,以及官田區長陳成文與六甲區長顏振標的陪同下,今(1)日特別到園區了解工程進度。

賴市長表示,八田與一紀念日不僅僅是我們、連日本也非常的重視,此次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與多位國會議員都將會到訪,而日前去仙台賑災時,與當地交流也都有提到八田與一的相關事蹟,因此5月8日的紀念日將是非常重要的活動,而台南市政府也將會做好相關協助工作,為此今日與議員一同前來也就是要了解園區準備的進度,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將會盡力配合。賴市長也提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花費了相當的經費,並由專家設計規劃,8日即將開幕,希望民眾能一同來參觀,而未來市府也會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當做行銷台南觀光產業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

對於媒體提問到南藝大曾旭正教授推動申列烏山頭水庫為世界文化遺產,市府是否有相關協助的方式,賴市長表示,烏山頭水庫絕對有資格、有條件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但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我們國家並非為聯合國的會員國,對此未來將會採不同的方式,將申請聯合國創意城市中的文化之都,將先奠定台南在台灣當中的文化地位。賴市長提到,烏山頭水庫要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並非文化本身、而是政治上的問題,市府對此要做的是繼續就其文化的資源發揚光大,創造它的價值,帶給這個城市發展的動力。

另針對媒體提問日前賴市長邀請國際導演李安籌拍有關八田與一電影的相關進展,賴市長表示,李安導演曾提到只要對台南市有幫助,他都很樂意來幫忙,但李安也提到其困難,目前仍忙碌於自己的電影製作,而市府目前已將相關資料與劇本送給李安,仍須等待他有時間消化相關資料並醞釀。由於李安導演目前在台中拍戲,賴市長表示可能前往台中探班,並邀請他安排時間來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參觀。

賴市長與議長、議員一行人,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景觀設計師郭中端的導覽解說下,對園區內包括八田故居等4棟高級主管日式房舍,以及相關展示館與遊客中心的準備工作進行巡視與了解。隨後賴市長一行也前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在聽取完嘉南農田水利會簡報後,搭船參觀水庫水域,並登上水庫中的辯天島參觀故總統蔣經國行館,而針對此行館未來的發展規劃,賴市長表示因應陸客來台對於兩蔣題材的興趣,希望市府觀光旅遊局與文化處能與嘉南農田水利會合作規劃,進一步吸引觀光客前來以創造價值。

針對今日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與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參訪,賴市長表示,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整體的規模已具,但未來要成為大台南很重要的觀光景點還有很多可以再加強的。例如園區內每個房舍的意義,以及八田與一生活的點點滴滴等故事性,都是可以再發揮的,並且可以加強紀念園區與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串聯,包括水庫內蔣經國行館等未充分利用的景點,此外,還要與原台南縣觀光景點結合在一起。賴市長提到,若是要對日本來的訪客行銷,可以結合過去日本裕仁太子訪台南的路線圖,此外更長遠的,是要開闢日本longstay的區域,進一步做規劃;若是針對中國的觀光客,最近的鄭成功文化季、蔣經國的行館即非常有吸引力。

賴市長表示,未來觀光產業是台南市非常重要的一個產業,若能利用在地的特色來發展,才有辦法創造充分的就業,賴市長舉近日台南市就業博覽會為例,5千多個就業名額僅媒合1千多位,顯示科技、製造業所需的人才可能與大台南地區失業的人不見得吻合,因此要發展多元的產業以提供就業,而觀光產業即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