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傅縣長誠摰呼籲中央 花蓮要發展觀光 太魯閣落石隱憂中央不可迴避

傅縣長誠摰呼籲中央 花蓮要發展觀光 太魯閣落石隱憂中央不可迴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2 20:37   更新日期: 2011-05-02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傅縣長誠摰呼籲中央花蓮要發展觀光太魯閣落石隱憂中央不可迴避

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區日前發生落石砸傷遊客意外,引發各界對遊園安全的重視及關注,縣長傅崐萁對此深表重視,今日會同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及率領縣府多位局處一級主管前往九曲洞會勘,傅縣長當場提出多項安全措施改善建議,希望太管處予以配合,共同為提升花蓮觀光遊憩品質與遊客人身安全落實把關工作。

縣長傅崐萁表示,太魯閣是台灣足以傲視國際的風景區,更是花蓮觀光重要門戶。太魯閣落石造成傷亡,則是眾人心知肚明的觀光陰影。

然而,太魯閣國家公園現階段的因應之道,係提供遊客安全帽,雖屬暫時性的權宜措施,但並未能實質性地解決問題。

畢竟讓國內外前來攬勝觀光客戴上安全帽,在旅遊感受上便已大打折扣,前往遊客心中籠罩著恐懼陰霾,簡直就是一場面對生死「探險」的觀光之旅。

傅縣長說,如果每一個人到太魯閣戴安全帽旅遊,這也是國際上罕見的大笑話。

他表示,花蓮縣政府連續三年行文給太管處,希望解決相關落石問題,呼籲中央落石問題應儘速處理,尤其九曲洞發生多起落石傷人或死亡意外,所造成人命損失難以彌補,也對國際觀光和台灣聲譽影響盛大。

傅縣長誠摰呼籲中央,花蓮要發展觀光,太魯閣落石隱憂中央不可迴避,因此提升太魯閣遊客安全及保護,必須浮上檯面、嚴肅面對,中央積極改善現況,否則太魯閣國家公園屬中央權責單位管理,落石易發生傷人意外,中央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傅崐萁建議中央政府,應積極將太魯閣國家公園易落石危險三十九處及落石危險步道的九曲洞進行補強,架設活動式H鋼架,並置入透明強化玻璃或玻璃纖維組成長廊,讓遊客可安全在景點安全旅遊,享受雄偉太魯閣峽谷。

中央與地方政府同心協力,為花蓮觀光遊憩品質與遊客人身安全做好把關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