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敬老義工呂永權單車環島號召關懷厝邊老人

敬老義工呂永權單車環島號召關懷厝邊老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4 20:53   更新日期: 2011-05-04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5月4日下午2點,擔任敬老義工已15年的呂永權,以『單車環島』的方式作為送給自己60歲生日的大禮,當天下午抵達臺東火車站,將拜訪臺東市公所,陳建閣市長也將親自在市公所正門廣場接待這位勇者,黃健庭縣長將特地撥冗到現場鼓勵。

呂永權義工4月28日字台北出發,以單車環島的方式,號召義工,預計踏遍全台222個火車站,5月4日下午2點拜訪臺東市公所,陳建閣市長將帶領臺東商校志工社成員,並安排原住民迎賓歌舞以及老、少義工相見歡,一同宣誓「騎動愛心十十敬老」。

呂永權表示:他在十年前,曾經以同樣的方式造訪臺東,特別感懷東部民眾的人情味,這一次,乃是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為「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輩,築成10名義工助1名老人的網路。尤其在花東地區,青壯年人口外流,留下弱勢老人,藉此號召鄉親關懷厝邊老人。

華山基金會表示:為了落實老人在地服務,以「老在家裡、老在鄉里」的理念,設立愛心天使站,目前已經設立了206個天使站,歡迎加入東臺灣義工服務的行列,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打(089)340-714的電話專線,找林小姐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