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因應雨季救災 加強救生艇吊掛訓練

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因應雨季救災 加強救生艇吊掛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4 21:26   更新日期: 2011-05-04 21:2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因應雨季救災加強救生艇吊掛訓練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後湖分隊,為因應今年雨季將屆,轄區內有牛稠溪經過,3日前往「台林橋」實施救生艇吊掛訓練。

消防局表示,嘉義市南、北各有一條重要河川,北有牛稠溪、南有八掌溪,每逢雨季期間河水流量大,如遇到有人落水時,搶救作為即時效尤顯重要。

牛稠溪流域經過嘉義市三座重要橋樑分別為「台林穚」、「牛稠溪橋」、「華興橋」。這三座橋均為消防局第二大隊後湖分隊轄區,而這三座橋除文化路底的「華興橋」橋畔有便道可供下船外,「牛稠溪橋」與「台林橋」要下船艇就有困難。

後湖分隊於3日於台林橋上,利用消防器材車的吊臂,以吊掛方式直接把船艇及消防人員吊至「牛稠溪橋」下,以測試吊掛功能及應注意事項。

消防局表示利用雨季尚未來臨前,加強演訓,熟悉台林橋上吊掛作業的可行性,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在災害來臨來才不會手忙腳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