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 賴市長進行施政報告

台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 賴市長進行施政報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4 22:15   更新日期: 2011-05-04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4日上午率市府一級主管列席台南市議會第1次定期大會並進行施政報告,經國民黨團總召盧崑福議員以權宜發言,要求先將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送審,否則將停止預算審查。市府人事處旋即於下午將「台南市組織自治條例暨編制表草案」送議會審議,賴市長也順利在下午進行施政報告。議長在會中裁示對此案優先審理,明天(5)日將本案列第一案進行二讀,其餘議程則順延。

賴清德市長及台南市政府一級主管4日上午即至台南市議會出席第1次定期大會,原本上午就要進行施政報告,經盧崑福議員發言要求先將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送審;賴市長表示,按照法令規定「直轄市政府之組織,由內政部擬定準則,報行政院核定,各直轄市政府應依準則擬訂組織自治條例,經直轄市議會同意後,報行政院備查」,於是他立即指示將草案送市議會審議,草案已於下午送進市議會。

針對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送市議會審議一事,市府法制處長謝志明表示,市府組織規程由行政院核定後,就合乎程序,市府機關及人員未違法,台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草案究應何時送市議會審查,沒有明文規定,現行法令僅建議6個月內完成法定程序。

賴市長下午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其施政理念與作為共計5點,分別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心中坦蕩、向市民負責;清廉勤政、接受陽光法案最嚴厲的監督;打造一個公開透明的新市府;也指出在合併之際即以「雙行政中心」採取「分散辦公、就地安置」的原則,讓市府同仁都能夠安心辦公;市長也表示利用升格為直轄市參加行政院院會為台南市權益發聲,不遺餘力。

在打造城鄉共榮大台南的報告裡,市長表示將以加速招商,促進就業來繁榮台南在地經濟;並以「防水防災」維護公共安全,塑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在交通上他以便捷舒適加速公共建設給市民安全的道路;復以充實文化內涵型塑文化首都的願景,更表示要發展醫療觀光生態旅遊,發展觀光樂園、推動新農業、照顧弱勢、實現公義社會、建構溫暖的城市,在教育上賴市長指出要培育優質人力,讓孩子裝上夢想的翅膀起飛。

市長也指出中央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及「公共債務法」並未配套完成修正,財政狀況本不理想,但仍以187萬市民為依歸的整體思維,歲入編列778億4787萬元,歲出編列816億9767萬9千元,短差38億4980萬9千元的部分將以舉借債務支應;其重點在:賡緒公共建議,促進產業創新,再現經濟活力;強化治山防洪及國土保育,建構安全家園;鞏固社會安全,確保市民安心生活;落實國民教育發展,厚植人力資本;深耕文化,尊重多元價值,打造文化首都。

賴市長並再度表示對於議會的指教他會虛心受教、謙卑執政並作為推動市政的最大助力,希望藉由府會的合作機制讓市政順利推行,為市民謀取最大福利,共創市府、市民與議會三贏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