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各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開始啟動

臺南市各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開始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4 22:27   更新日期: 2011-05-04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各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開始啟動

臺南市市府團隊於平日就積極的執行登革熱防治,且各區公所更是加緊社區中孳生源清除的工作,為的是於梅雨季節來臨前,能將社區中的容器量減少,以減少孳生源,杜絶登革熱疫情的發生。

即將進入5月的梅雨季節,因此市府衛生局推行臺南市各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計畫,主要由台南市政府跨局處單位一級首長領軍,督導各區公所落實各項登革熱防治工作,並響應環境保護局「100年臺南市環境清潔日活動」,於每月第二個星期六「環境清潔日」清淨家園,進行「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工作計畫」,期待透過本府各機關單位及環保義工、民眾參與的方式,將『澈底消滅登革熱,清除孳生源,為阻斷疫情傳播的根本方法』重要觀念深根至家庭中,以推動「13項容器減量」為執行方法,共同維護居家環境清潔與安全,藉此除可改善與維護本市環境清潔,並豎立溫馨府城、健康城市整體的形象。

評比辦法於環境清潔日,由各區督導首長公開抽籤查核里別後,即執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查核結果以級數表呈現,且以0級(綠色旗~安全)、1,2級(黃色旗~注意)、3級以上(紅色旗~危險)的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指數旗插旗,所以民眾若於區里中看到這樣的旗幟時,即可了解目前居住環境中,是否已受登革熱的威脅。

市府衛生局呼籲:登革熱防治最主要需全體市民一起動員,每週檢查戶內外有無積水容器,有使用的容器需隨時刷清,沒有使用的容器,請交由環保垃圾車回收。孳生源清除是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工作,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希望市民動起來,一起對抗登革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