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媽媽尚”鶴”火鶴取代康乃馨 母親節新寵

媽媽尚”鶴”火鶴取代康乃馨 母親節新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5 22:39   更新日期: 2011-05-05 22:4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媽媽尚”鶴”火鶴取代康乃馨母親節新寵

「母親節送康乃馨不是唯一的選擇。」火鶴花愛心形的花瓣,加上長長的鼻子,而火鶴花語是『關懷』更能表達對媽媽的愛意。因應母親節的到來,高雄市長陳菊特別選購了1萬支內門火鶴花分送給民眾,在母親節獻上火鶴花的關懷與祝福,感謝母親一年的辛勞。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近年來推廣火鶴花栽植不遺餘力,尤其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後,吸引許多年輕年返鄉投入花卉產業,內門區火鶴花的栽植面積從98年的35公頃成長到目前的70公頃,每年生產的數量約1400萬枝,光是外銷就佔了460萬枝,佔全市的三分之一以上,內門火鶴花已經成為高雄市的另一項農業驕傲。

陳菊市長上任之後不斷宣傳在地食材的理念,在參訪荷蘭的花卉產業後,認為本市內門火鶴花的品質不輸給國外,為了行銷自家的火鶴花,市長特地向內門的花農購買了10000枝火鶴花,準備作為母親節分送給市民朋友的禮物,市長同時表示母親節送火鶴花,代表著媽媽「尚(鶴)好」的意思。

農業局表示,內門農民有著先進的品種改良技術,現已改良出許多種顏色的火鶴花,如白色火鶴(懷念)、紅色火鶴(祝福)、紫色火鶴(浪漫)、粉紅色火鶴(嬌柔),各種花色代表不同的意義,而且火鶴花擺放時間長,若細心照顧可以擺上2個星期,是一種十分適合擺放室內的花卉,希望市民朋友在母親節多加採購在地的火鶴花,讓辛苦的媽媽可以有不同以往的母親節禮物,並且大聲說出「媽媽尚好(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