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維護軍人榮譽,保持高標準的品德操守

維護軍人榮譽,保持高標準的品德操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6 11:26   更新日期: 2011-05-06 11:27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澎湖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澎湖縣撰稿】

常言道:「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在一般人聽來可能會覺得有點誇張,但這句話對軍人來說一點也不誇張。「榮譽」它是種不容妥協的誠實與值得的信賴,更是品行端正的原則。而軍人的武德是培養高尚品德的根本,捍衛榮譽的價值、自我要求高於社會的品德操守、積極進取的態度……等等,都是武德的信念、堅持,是不容許被輕蔑、忽視的。

近期國軍發生不少破壞軍風紀的案件,嚴重的影響國軍形象,打擊部隊士氣外,加上媒體大幅渲染,使民間對於國軍能力產生質疑、不可信賴,將長久以來所建立的榮譽和優良傳統全數付諸流水,所以軍人的言行舉止,都是代表著國軍形象,務必將「智、信、仁、勇、嚴」的武德牢記在心,唯有品德健全、紀律嚴明,才能打造優良的國軍。正如美國西點軍校有「教育聖地」的美譽一般,正因為武德的傳授及陶冶,塑造出具備高度的榮譽感及品德高尚的軍人,更能在危險、嚴峻的考驗中,做出正確的判斷。

實踐武德並非件簡單的事,唯有靠全體官兵同仁上下齊心,自我要求才能做到,就像一座建築因被偷工減料,遇到天災的來襲肯定經不起打擊,更何況是國軍,只要一小部分的人破壞軍譽,那一定也是受到民間譴責,那將是國軍整體的形象受到打擊,而領導人在這地方顯得特別重要,他有著帶動整個部隊士氣的影響力,因為士氣一旦低落,那發生軍風紀事件的機率也就大大提高,更別提如何保國衛民。維護軍人的榮譽,保持高標準的品德操守,謹守勤儉樸實生活,減少過多的奢華,便能減少軍紀發生,維持優良的國軍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