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老人福利機構防災演習

嘉義縣老人福利機構防災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7 20:38   更新日期: 2011-05-07 20: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老人福利機構防災演習

嘉義縣政府6日上午在溪口鄉福松老人養護中心舉行防災演習,藉由實際演練與各機構負責人的觀摩學習,加強機構管理人及工作人員對於具有高危險性群特性的老人家,於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應變能力。

有鑑於近年來發生多起的天災與人為意外事故,造成重大傷亡,防災與災害演練的重要性已不容忽視,縣政府社會處特別針對收容具高危險性群的老人福利機構,結合消防等單位舉行防災演練,希望藉此提高相關人員的防災意識與處置能力。

老人福利機構防災演習由消防局溪口消防分隊協助指導,模擬發生地震的避難措施及地震引發火警等狀況,演習項目有緊急廣播、工作人員如何協助住民就地避難、地震停止時迅速撤離住民安置在安全場所、成立緊急服務站、清查避難人數、傷患急救與後送醫院、火災發生通報、初步滅火、消防支援滅火、傷亡處理、災情勘查及檢視收容場所建物安全等,過程逼真。

社會處處長翁章梁表示,老人福利機構防災演習不可少,演練可加強防災及逃生意識,一旦災害發生,不經思考就能及時處置與應變,才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尤其機構收容的住民具有行動不便及難以即時移動特性,平時更應加強各項防災逃生機制與應變作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