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雲林縣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7 20:42   更新日期: 2011-05-07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雲林縣政府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7日於雲林國中大禮堂辦理『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活動,縣長蘇治芬特別向終年勞苦功高的母親們祝賀佳節愉快,贈匾表揚模範母親,蘇縣長一一奉上養生水、蛋糕向她們致意。蘇縣長表示,每位母親都是一本書,從媽媽的身上,做兒女的學到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全天下兒女們都能好好善盡孝道。

雲林縣今年共表揚26位模範母親,獲獎的模範母親都是由各鄉鎮市公所推薦,包括1.親身教養子女,其子女現有正當職業,或艱辛撫養身心障礙子女,使其奮鬥有成。2、修德守法,實踐倫理孝道,且近五年來素行良好,足資楷模者。3、敦親睦鄰,且未曾當選為模範母親代表並接受表揚者,100年度模範母親除斗六市得推薦2人外,餘均推薦1人;另由本縣社會福利團體推薦模範母親5人。

蘇縣長上午親臨會場向所有媽媽們祝賀母親節快樂,同時也特別為26位模範母親奉上養生茶及蛋糕,祈望每位母親長命百歲、身體健康,隨後也一一和模範母親合影留念,每位模範母親都子孫滿堂,現場洋溢幸福的氣氛,幾位艱困持家育兒的模範媽媽,辛勤的付出也令所有人動容。

其中高齡94歲林內鄉曾張錦女士,雖未受過完整之國民教育,卻能勤儉持家,不辭辛勞;與夫務農,胼手胝足共創家園,在艱困環境下,克勤克儉,拉拔6名子女長大,個個事業有成且教導子女們正確人生觀與價值觀,奠定子女們良好品德教育,並敦親睦鄰及熱心公益,其善行義舉,為人稱道,現子孫輩眾多,其人生經歷可作為社會正面典範之楷模。

另1名由家扶中心推薦的隔代教養蔡王招女士,現年80歲,因兒子與媳婦於87年火災過世,當時年已67歲,不識字,無一技之長,其夫又罹患胃癌住院,蔡女士除了靠菜市場賣乾貨之微薄收入維生,還要經常出入醫院照顧其夫,於94年其夫因為癌過世,像蔡女士1人獨自無怨無悔辛苦照顧5名孫子女,雖孫子女逐漸長大,蔡女士身體功能漸衰,她仍不畏辛苦每天至菜市場工作,讓尚就學孫子女受良好教育,蔡女士如此堅苦卓絕為孫子女打拼,實難能可貴。

本次模範母親有斗六市張?美女士、黃?琴女士、斗南鎮張金枝女士、虎尾鎮黃秀蘭女士、西螺鎮程彩琴女士、土庫鎮黃孫咱女士、北港鎮黃許秀?女士、古坑鄉黃韓玉露女士、大埤鄉黃徐淑霞女士、莿桐鄉高鴛鴦女士、林內鄉曾張錦女士、二崙鄉廖李花頓女士、崙背鄉關蔡菊女士、麥寮鄉江許玉蘭女士、東勢鄉黃許四女士、褒忠鄉陳柯昭扇女士、台西鄉李吳昔女士、元長鄉陳李秋香女士、四湖鄉吳謝素珠女士、口湖鄉蔡芳枝女士、水林鄉王洪叔蘭女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