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恆春分局一日破獲三起機車竊盜案

屏東縣恆春分局一日破獲三起機車竊盜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6 17:03   更新日期: 2009-04-26 17:0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恆春分局一日破獲三起機車竊盜案

屏東縣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今日破獲三起機車竊盜案,查獲竊嫌許O勇和朱O安涉嫌竊取機車為己所用。失竊車主得知愛車尋獲,對於警方的努力深表感謝,因為失去愛車不僅心痛,更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

竊嫌許O勇平日以流浪漢身分在恆春鎮內活動,經常流連於喪葬場所,伺機竊取機車作為代步工具。許嫌涉嫌於98年03月13日在恆春鎮內竊取民眾陳O雪所有之重機車,經建民所警員陳國雄佈線追查,掌握其犯罪證據後,於23日上午與所長黃連鵬、警員孔垂廉一同前往帶回許嫌,經警詢問後,許嫌坦承不諱,並於起贓過程中發現許嫌亦涉嫌於98年02月07日竊取另一輛重機車,警方終於逮到這個橫行恆春的竊車大盜。另一起破獲之竊車案,係(23)日上午12時15分恆春分局勤務中心獲報,有民眾於恆春鎮恆東路段第六號橋旁騎機車自撞牆墩受傷,交通安全處理小組警員楊文榮接獲任務立即前往,卻在處理車禍毀損之車輛時,意外發現該輛重機車為失竊贓車。經警方追問,朱嫌才承認該車為其於臺南市所竊取,幸運破獲這起跨縣市的機車竊盜案,建民派出所一日破獲三起竊案,應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恆春警察分局謝分局長宗宏表示,該二嫌皆趁車主將機車鑰匙留於車上時竊取得逞,如此不費吹灰之力的順手牽車方式,真是順了盜賊的意。為防制竊案發生謝分局長除指示員警加強查緝、防制作為外,亦呼籲民眾千萬別因一時方便,而忽略了拔取鑰匙的小動作,給了竊嫌可趁之機。民眾若能於平時多注意,必能降低愛車失竊的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