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響應地球環境季 黃金海岸春季淨灘

台南市響應地球環境季 黃金海岸春季淨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7 21:32   更新日期: 2011-05-07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響應地球環境季黃金海岸春季淨灘

為了替大家共有的環境盡一份心力,臺南市政府7日上午8時在黃金海岸展開「疼惜咱的海岸~黃金海岸千人淨灘活動」,賴清德市長表示,除了希望喚起民眾對海岸線環境的重視外,未來市政府將推出針對省水、省電、省油、省紙等4項計畫,要讓臺南市成為低碳城市。

7日早上8時,相信許多民眾都還在家裡悠閒地過週末,臺南市黃金海岸船屋前卻已聚集了千餘名的民眾,有婆婆媽媽們、有青年學子、也有學齡前的小朋友,老少相扶、呼朋引伴,一起來疼惜咱的海岸。臺南市長賴清德、環保局長張皇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鄭國忠、南區區長劉啟崇也到場參與黃金海岸淨灘的活動。

賴清德市長感謝到場民眾及義工們無私的付出,在辛勤的工作一週之後,還將休息的時間奉獻在環境清潔上,為此他很感謝。賴市長也指出,他的願景之一就是將臺南市打造成觀光樂園,臺南市有好山好水,有長達53公里的海岸線,如果好好維護,發展起觀光業和服務業,相信可以促進臺南市民的就業率,達成環保與經濟發展雙贏。

賴市長也強調節能減碳的重要。他指出,臺南市已經展開第一階段的限水,也就是晚上離峰時間的減壓措施,現在還不至於沒水可用,請民眾別驚慌。但是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賴市長呼籲民眾節約用水,透過如使用回收水澆花的簡單小動作,就可以做到省水。賴市長也表示,未來臺南市政府將推出針對省水、省電、省油、省紙等4方面的相關計畫,讓臺南市成為綠能低碳城市。

隨後賴市長與現場民眾一同到海灘上撿拾垃圾,賴市長發現海灘上有許多廢棄的竹竿,推測可能是蚵民養蚵的竹架、竹排,在廢棄後被海浪帶到岸上。賴市長藉機拜託民眾,隨手做環保。他表示,如果養蚵的民眾可以隨手將不用的竹排或保麗龍拖回岸上回收,海灘一定更美麗、更安全。

今日的淨灘活動約計2小時,熱情參與的單位有:財團法人玉山寶光聖堂、天字文教基金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全信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紀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臺銀保險代理人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郵政工會臺南分會、環保志工(第二、三、四、五、六)中隊、南部地區巡防局岸巡第52大隊、嘉南里環保義工隊、飯桶淨灘隊、長榮大學、南台科技大學、臺南地檢署社會勞動員、安平區平安里、南區區公所、南區南華里、南區松安里、南區文南里、南區同安里、南區興農里及民眾等26個單位約1千3百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