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誤會一場 掩面哭泣民眾以為女子要尋短

誤會一場 掩面哭泣民眾以為女子要尋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6 21:36   更新日期: 2011-05-08 00:07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玲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玲/高雄市報導】

中洲所警員陳明生及時勸回獲讚揚

家住屏東縣東港鎮的林姓女子,日前晚間因工作不順加上家庭壓力導致心情不佳,獨自於風車公園海岸掩面哭泣,民眾以為女子想不開要跳海自殺報警處理。中洲所警員陳明生到場處置,並未因誤報而草率離去,反而發揮耐心傾聽林女訴說心聲,不斷開導陪同直至她安全返家,才放心返所,充分展現警察鐵漢柔情的一面,感動現場民眾而向警察局政風室反映,優良服務事蹟才得以傳揚開來。

鼓山分局中洲派出所警員陳明生,於100年5月3日19時30分許獲報,指稱風車公園前海岸有女子可能跳海自殺立即趕往處置,抵達現場發現一名女子(林○蓮61年次、住屏東縣)獨自坐於海岸邊低頭掩面而泣,立即趨前詢問「發生何事?是否需要幫忙?」,林女向員警表示只是因為近來壓力大心情不佳來此欣賞海景調適心情,沒有想不開,請員警放心離開,但陳員仍極具耐心開導,詢問是否需要聯絡家人或朋友前來,由於言詞懇切態度和藹,林女才漸漸放下心防,將壓抑的心聲一股腦的傾吐,陳員極具耐心的傾聽及勸說,心情終於漸漸得到平復,感激的向陳員表示,若沒有員警適時的出現及關懷,她極有可能因情緒激動想不開而跳海自殺,現在情緒已得舒解準備開車返回東港,陳員仍不放心,開車於後陪同林女至旗津過港隧道離開才放心返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