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0年嘉市各界慶祝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暨表演活動

100年嘉市各界慶祝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暨表演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8 20:21   更新日期: 2011-05-08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100年嘉市各界慶祝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暨表演活動

8日是母親節,嘉義市婦女會7日上午在嘉義公園舉辦100年嘉市各界慶祝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暨表演活動,由市長黃敏惠授獎表揚,13位模範母親在家人陪伴下,開心地上台領獎、接受兒孫獻花,氣氛和樂融融。現場也安排全美幼稚園太鼓表演、歌唱演出及媽媽服裝走秀,義診、按摩及彩妝諮詢攤位,提供媽媽變得更健康、更美麗的服務。而靜靜在現場一隅展出的畫作,勾勒一幅幅美麗風景,其中卻述說受表揚母親林翠枝阿嬤堅韌抗癌,一個不平凡媽媽,人生七十才開始的生命故事。

林翠枝阿嬤75歲,有1兒5女,原本平順的人生,到了91年時突然急轉直下,兒女突遭病痛,又是洗腎又是罹癌,隔年大女兒因病去世,95年老伴也被癌症奪走性命,一連串打擊讓翠枝阿嬤心力交瘁,體會人生無常,所幸在家人及朋友鼓勵下,開始和兒媳作環保志工、跳瑜伽,還和孫子一起在國中學畫畫,或許是天份加上興趣,雖然是班上最年長的學員,她比誰都認真,從素描到油畫,地點從台灣、歐洲到日本,超投入的她進步的比誰都快,一有靈感,常忘我的畫到天亮,一點都不累,目前已經有30多幅作品,拿畫筆的她,從七十歲開始,描繪出自己亮麗的生命風景。縱然98年時檢查出罹患第四期肺腺癌,翠枝阿嬤選擇勇敢面對,開朗樂觀的個性不變,影響周遭許多朋友,最近阿嬤出版了畫冊,內容除阿嬤的畫作,還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故事,阿嬤笑著說,幫她治療的醫師多跟她要了好幾本,說要送給來看病的病患,鼓勵他們堅強戰勝病魔,她也說,晚上也受邀演講,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珍惜所擁有的,創造自己生命的價值。

活動現場翠枝阿嬤笑嘻嘻的向黃市長介紹畫作,身體硬朗說話幽默,她說,作任何事她都很認真,一路走來,有溫馨的家庭作後盾,家人間感情很好;兒子和媳婦表示,孫子們都覺得阿嬤很可愛,暱稱阿嬤「小蜜蜜」,讓阿嬤很窩心。看見堅強的翠枝阿嬤,黃市長不禁紅了眼眶,她說,翠枝阿嬤勇敢從癌末中站起來,找到自己生命的力量,醫治自己的心靈,積極學畫、瑜伽,描繪屬於自己繽紛的人生,更展現她愛家人、愛生命的方式。畫冊上「翠林勁枝-風愈透愈堅韌」一語,盡訴翠枝阿嬤「人生七十才開始」熱愛生命的精采章節。

今日13位受表揚模範母親,分別是陳林霽妍、邱李昭英、戴芙蓉、黃秀敏、王素娥、林王燕儀、陳林金環、袁陳素月、呂黃蘭、吳陳秋月、王張刈、王林會、林翠枝,分別由嘉市各里、社區及民間單位推薦,每位皆奉獻半生辛勞,相夫教子照顧家庭,閒暇時熱心參與公益、關懷弱勢活動,將小愛化成大愛,令人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