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大家齊步走 健康GOGOGO健走大會師活動

嘉義市大家齊步走 健康GOGOGO健走大會師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6 17:16   更新日期: 2009-04-26 17:1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大家齊步走健康GOGOGO健走大會師活動

雖然天空下著細雨,但數百位民眾仍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大手牽小手、不怕風、不怕雨,今(26)日上午七時多,熱情地參加由市府、西區健康營造委員會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合辦,在港坪運動公園舉行的「大家齊步走健康GOGOGO」健走大會師活動。黃敏惠市長更親自簽署健康桃城「健康五四三」宣言,戴著帽子與大家一起大方舉手頭投足、身體動一動。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去年市府委託中國醫藥學院積極推動申請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認證,並提出「健康與社福」、「環境與安全」、「產業與文化」三大構面,希望由下而上、從生活中作起,共同營造一座守護市民健康的健康城市。

健康桃城「健康五四三」宣言內容:「健康飲食五蔬果、拒絕菸害是權利、活力運動333、健康生活沒問題、沒問題」,黃市長親自簽署這項健康宣言,也呼籲民眾一起來守護健康、守護家園。隨後抽出第一位腳踏車獎品的幸運兒,由游麗珠小姐獲得。

黃市長指出,嘉義市擁有最舒適的生活空間、最豐沛的醫療資源以及一群愛運動市民朋友,在去年行政院體委會運動城市調查中,獲得「運動強度」與「運動規律」二項全國第一名。在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評比中,連續三年「社福力」全台第一。顯見嘉義市民透過運動,共同營造一座最幸福的城市。

96年開始市衛生局結合醫療院所推出社區健康篩檢,97年就有13000多位民接受檢查,篩檢出83位癌症個案、3300多位慢性疾病,並轉介進一步接受治療,貼心的服務,廣受民眾好評。今(98)年繼續推動健康篩檢,篩檢項目增加到30多項,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今天的健走活動,由黃市長鳴槍,沿著港坪運動公園順時針方向大步健走,長度約二公里。會場上還創意市集、街頭藝人表演及30多個攤位園遊會,相當有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