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09 20:50   更新日期: 2011-05-09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王船開光點睛

屏東縣三年一科的東港鎮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將於明年舉辦,8日上午邀請縣長曹啟鴻、立委潘孟安、議長林清都、副議長劉水復等人為王船廠剪綵,由曹縣長等人為王船開光點睛,為明年的迎王平安祭典揭開序幕,活動吸引許多信徒及民眾前往參與。

曹縣長表示,祈求迎王平安祭典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目前東港大橋改建等工程正進行中,將於明年完工,讓交通更加便利,敞開手臂歡迎國內外的遊客、信徒到東港參與這項地方盛事。東隆宮表示,迎王祭典對東港當地民眾富有很深的文化意涵,也是維繫當地向心力的民俗、宗教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東港王船為泉州式仿古官船,從龍骨開斧到彩繪完成,歷時4個月,由造船師傅輪流建造。現在傳統木造的技巧漸漸失傳,但此次王船造船師傅均是科班出身,堅持手工的做法,讓祭典更具傳承意義,且船上備有牛、羊、豬、犬等家畜養殖空間,而廚房、浴廁及航行所需的帆架也全都一應俱全,就是希望王爺乘船航行時能感到舒適、便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