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劉揆視察台南縣港尾溝溪排水工程及南188線6K-9K道路復建工程

劉揆視察台南縣港尾溝溪排水工程及南188線6K-9K道路復建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6 17:30   更新日期: 2009-04-26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日視察台南縣港尾溝溪排水出口改善工程及南188線6K-9K(梅嶺高分23)道路復建工程,他強調中央與地方一心,在防汛期來臨之前,加強腳步施工,發揮防汛功效。台南縣長蘇煥智趁機會提出二點建議,第一是建議中央列管河川應有專案整治經費,第二是請中央擴大公共建設預算。

劉院長在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內政部長廖了以,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等人的陪同,首先前往位於台南縣仁德鄉的保安抽水站視察港尾溝溪排水出口改善工程。水利署長陳伸賢指出,港尾溝溪淹水原因有出口段地勢低窪、高低排水未分離、現有排水路通水斷面不足等,改善策略分別為(一)在港尾溝溪出口改善工程上:施作自動閘門、背水堤防止外水倒灌及保安抽水站更新改善工程。(二)中游疏洪部份:將設置一座高6公尺、長25公尺之攔河堰截流並局部抬高水位以利疏洪。(三)排水路整治工程。據縣府水利處長彭紹博表示,上述三項施工工程之第一期之出口改善工程,保安抽水站更新改善工程已完工,背水堤預計今年4月30日完成,另出口段滯洪池及抽水機平台工程也可望在今年9月5日完工。

對於中央將此項工程列入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蘇縣長一再表示謝意。蘇縣長並趁機會提出建議,他說現今水利署人員流失嚴重,使得治水方案的推動受到影響,去年馬總統視察左鎮風災發現,造成水患的河川都是中央列管河川,而這些河川都沒有專案經費可立即整治。同時,對於中央在擴大公故建設方案中,將治水預算放入其中,蘇縣長表示肯定,但是,1160億治水算顯然是不足的,再加上水利署人員嚴重流失,致使治水方案的推動進度變低,因此蘇縣長建議中央,應該擴大公共建設預算。

劉院長則強調港尾溝溪排水出口改善工程應儘速提早完工,以利發揮防汛功效,同時對於最能有效改善港尾溝溪水患的中游疏洪工程,劉院長指示水利署做好經費上的協調,加速施工進度。

另外,劉院長一行人在下午2點左右抵達楠西鄉視察南188線6K-9K(梅嶺高分23)道路復健工程,台南縣政府農業處長郭伊彬簡報指出,這項工程內容有三部份,一為南188線6K-9K(梅嶺高分23)道路復健工程(香梅三號斷橋工程),二為灣丘井仔湖野溪災修復建工程(即是香梅三號段橋上、下游),三是往灣丘隨緣山農路復建工程,預計今年5月9日前完成基本設計圖說函送楠西公所審查後轉送工程會。

該項工程為去年9月卡玫基風災之改善工程,劉院長指不能接受香梅三號橋至今仍未能施工,促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儘速施工。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香梅三號橋樑工程,在去年11月12日即由楠西鄉公所上網公告,同年11月28日委託設計,但由於同年12月16日工程會來函指出,該工程應與野溪整治一起進行,故,縣府依照採購法重新發包,並沒延宕工程情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