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 澎湖縣長王乾發向護理人員致敬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 澎湖縣長王乾發向護理人員致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1 21:13   更新日期: 2011-05-11 21: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澎湖縣長王乾發向護理人員致敬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11日上午提前舉行慶祝表揚大會,全縣護理人員百餘人齊聚一堂歡慶,相當熱鬧,縣長王乾發祝福全縣所有的南丁格爾護師節快樂。

11日上午在澎湖生活博物館地下一樓會議室舉辦100年國際護師節慶祝暨表揚大會,由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劉永芳主持,包括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藍俊逸、林立委夫人張端美、議員鄭清發、葉竹林、楊曜、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朱德明、衛生局長鄭鴻藝、湖西鄉長陳振中、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等都特別到場祝福全縣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是紀念南丁格爾無私奉獻的精神,希望激勵護理人員發揚護理事業的光榮傳統。澎湖縣護理師及護士人員共計約有400位,護理師護士公會今年創會40週年,除了舉辦慶祝大會表揚優良及資深護理人員,並且為緬懷、紀念上帝派遣在澎湖的天使-白寶珠女士,特別安排專題演講「由白寶珠女士之奉獻,談離島社區衛生護理發展」,以及白寶珠事蹟展覽,並在下午前往白寶珠女士塑像獻花,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期許每位護理人員能持續秉持奉獻之精神來照顧鄉親。

應邀出席的王縣長、劉陳議長、藍副議長及所有貴賓都感佩所有護理人員的辛勞,對其長年的付出及犠牲奉獻都給予最高的肯定與感謝。

王縣長表示,護理人員長年堅守工作崗位的付出精神,工作相當忙碌辛苦,同時又負載著廣大鄉親對醫療品質的期待,真的是勞苦功高。他說,醫療問題一直是澎湖鄉親與府會共同關注的議題,未來除了期盼提升澎湖醫療品質,也希望可以照顧到醫護人員的權益。

王縣長表示,所有澎湖鄉親大家都是同島一命、生命共同體,籲請鄉親們攜手共同為地方繁榮與進步而努力,也希望一起為澎湖醫療品質提升持續打拼。

劉陳議長代表議會給予所有護理人員深深一鞠躬,表達心中的感謝,護理人員守護澎湖鄉親健康,為澎湖醫療盡心力,澎湖因為有白衣天使的用心與愛心,真好!

會中頒獎表揚100年度優良護理人員及資深護理人員,包括:

優良護理人員:三總分院-洪淑美、朱凱莉、李筱菁、陳珈嘉、許憶萍、陳淑芬;署澎-莊月秀、周舜英、陳麗如;惠民醫院-陳艾玫;衛生局-陳麗娟、鍾素月、陳雅雯;診所-陳瓊薇、蔡姿婷;校護-何淑英。

資深護理人員服務滿40年以上:呂錦雀、顏娟娟(校護)。服務滿30年:衛生局-施映如;服務滿25年:署澎-蔡幸娥;惠民醫院-呂素華;校護-王惠香;服務滿20年:三總分院-蔡文慧;署澎-葉柔蓁、張美惠;衛生局-顏婉惠、診所:陳玲瑛;校護-許錦珠、顏雅慧;服務滿15年:三總分院-蔡馥惠;署澎:陳淑慧、楊淑萍、林淑珍、劉秀玲;衛生局-洪翠敏、吳錦惠、莊貴姝、邱梅真、陳亞慧、顏曉萍、曾筱芸、陳政男;校護-謝銀鳳;診所-胡秀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