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自助服務的儲蓄互助運動

桃園--自助服務的儲蓄互助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5 22:12   更新日期: 2011-05-15 22:29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于五月十四日,假桃園縣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幹部研習會,協會秘書長柯炎輝親率組長等遠從台中光臨蒞會,桃園區會主委陳仁銘,秘書李清標均到場指導。

世界性組織--儲蓄互助社為互助合作團體,以改善社員生活,增進社員福利,促進社區發展為目的,以互助方式,鼓勵儲蓄。政府為健全儲蓄互助社經營發展,改善互助資金的流通,於民國八十六年制定公布儲蓄互助社法,並明令規定其為具共同關係之自然人及非營利法人所組成的社團法人,因此,它是一個受政府保障的合法機構。我國儲蓄互助社素有「窮人的銀行」之稱,儲蓄互助社自53年成立至今,已逾40多年。其宗旨-「非為營利、非為救濟、乃是服務」,開出一條可大可久的道路。

研習會特聘請「真理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黃泉興主講—體認儲蓄互助社的差異。他說:這個組織很有趣,是很好的在地服務,因為市場經濟導向、資本主義盛行,弱勢民眾更無力,儲蓄互助社的角色更加吃重,它的存在更是一股清涼劑。它有社會主義的理想,更有宗教的情懷。儲蓄互助社集經營者、主權者、消費者三位一體,全體社員共有、共治、共享,本著愛與關懷,強調自願服務。在守法、健全、自律、透明下,維繫信譽、贏得信賴。

繼續安排由羅雯瑋督導指導社員幹部—針對「儲蓄互助社永續經營—如何稽核」,她深入淺出的介紹、濃縮重點的說明,也讓大家收穫頗豐、受益良多。

協會重視每位社員對儲蓄互助運動的提升,藉此研習,相信能夠發揮最大效果,對儲蓄互助業務更臻完美、再達高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