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宣導預防酒駕

宣導預防酒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7 19:24   更新日期: 2011-05-18 02:12   軍聞官 黃信傑 / 台東縣 撰稿  

【軍聞官黃信傑/台東縣撰稿】

開車喝酒容易肇事眾所皆知,但是還是有不少人甘冒危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應付諸行動,而不只是一句口號,酒後駕車為歷年死亡事故肇因首位,酒精會透過神經系統輸送至人體各部組織,使人產生錯覺,對光線反應遲鈍,復因酒精損及記憶及判斷力,致使駕駛人發現狀況時,無法靈活操作方向盤、煞車,飲酒愈多反應能力愈遲緩。駕駛人一旦酒後駕車,就形同在道路上行走的不定時炸彈,隨時會肇致人命傷亡,酒後之高危險駕駛行為,所釀成之悲劇與不幸,值得引為殷鑑。

單位為了將酒後駕車和車禍傷亡案例減至最低,不但定期嚴格要求官兵徹底落實行車安全教育、駕駛勤前教育、安全提示等,更積極防範酒駕肇事而擬定酒後駕車相關懲處規定以告誡所有官兵同仁切勿以身試法。深信嚴格的警駕懲處法令與反覆的教案宣導,必能有效傳達酒駕等同失業之理念以及愛惜自我生命,尊重他人生命;交通安全,你我做起的觀念,進而有效嚇阻酒駕事件肇生,維護部隊名譽以及戰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