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枋山盧家芒果 自創品牌網購夯

屏東枋山盧家芒果 自創品牌網購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9 21:15   更新日期: 2011-05-19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枋山盧家芒果自創品牌網購夯

屏東縣枋山是愛文芒果主要產區,農民除了專精芒果生產技術,近來不少農家子女返鄉踏入務農行列,並自創品牌在網路上及各種場合行銷自家的芒果,23歲的盧旺昇去年軍中退伍之後隨著父親投入管理芒果園工作,今年5月份產期剛開始,但網購訂單就應接不暇。

下雨天的正中午許多人應該忙了一個上午想利用中午時間小憩片刻,盧旺昇此時正與日本客戶討論外銷的事情,盧旺昇說,雖然下雨天,但還是要到果園巡視及採收消費者訂購的芒果,只能跟客戶約中午時間談事情。

盧旺昇說,家中管理約4公頃多的芒果園,雖然在學校是學機械的,但從小跟在父親旁也學到一些芒果園管理的技巧,他說,有些果園過度使用肥料,土壤酸化,根系營養循環受阻,植株易老化,影響肉質口感,他特別向專家請益還收集許多資料自製牛奶有機肥,栽培出來的愛文芒果粒粒都是香氣濃郁。

盧旺昇的父親盧登基說,他將近20年種植愛文芒果的經驗,雖然4公頃多的土地,有些是自己的有些是租的,他對當地環境暸若指掌。他說,枋山依山面海,陽光充足,東北季風帶有鹽份吹襲在樹葉或掉落地面,鹽分中含的鈉增加芒果口感,又加上落山風的吹襲,把水份蒸散,芒果肉質就更香甜無比了。

盧旺昇還說,今年芒果產期較往年延後,由於他堅持品質,雖然產量較少,但以質精取勝,產品經吉園圃認證,平時只在網路上推廣,但也有簽訂外銷日本契約,而且疏果下來的幼果或次級品加工成芒果青或芒果乾,消費者吃過盧家芒果都會回購,很多人都「吃好逗相報」讓他們的訂單一直接不完。

他還說,雖然管理芒果園是件辛苦的差事,但他懂得行銷的方法,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買好吃的東西,自己辛苦也有了代價,他覺得回家種田是走對方向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