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龍港大橋公共藝術票選 21、22日請新園崁頂兩地民眾選出心中公共藝術

屏東龍港大橋公共藝術票選 21、22日請新園崁頂兩地民眾選出心中公共藝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9 21:18   更新日期: 2011-05-19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龍港大橋公共藝術票選21、22日請新園崁頂兩地民眾選出心中公共藝術

連接新園鄉烏龍村-崁頂鄉港東村跨越東港溪的龍港大橋,因橋面護欄鋼筋裸露,水泥剝落產生裂痕,龍港大橋配合東港溪整治計畫,進行改建;由於兩地居民認為龍港大橋護欄形式不雅,希望將護欄造型加以藝術化,地方人士希望可興建成一座有特色景觀橋,賦予龍港大橋新的生命與意義。

屏東文化處訂於5月21日(六),晚間7時30分崁頂鄉港東村港東社區活動中心(崁頂鄉港東村平和北路2號)、5月22日(日)下午3時於新園鄉烏龍村烏龍四村聯合活動中心(新園鄉南興路278號)兩日給民眾票選,最後決選時間是5月27日下午2時,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進行最後的決選。

文化處指出,龍港大橋公共藝術設置徵件,目前有四家藝術團隊投件,一家棄權,另三家分別為「海洋圓舞曲」、「海之禮讚」及「旋律」三種主題入選,入圍作品於上述時間地點辦理辦理民眾票選及專家評選,之後委由優勝之藝術團隊施作,該案與「土節點」公共藝術案一樣,亦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這項公共藝術。

文化處指出,本次的公共藝術,像「土節點」一樣,讓民眾有參與投票及施作的機會;龍港大橋一案亦同。公共藝術之所以需要民眾參與,是希望藉由公共藝術的投入,緊密連結橋樑社區與民眾的關係,在創造公共藝術的同時,啟發民眾以不同的思維和觀察方式關懷環境,進而認同在地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