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政府抽查學校午餐食材及其供應廠商

嘉義縣政府抽查學校午餐食材及其供應廠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9 21:22   更新日期: 2011-05-19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近日來學校午餐食材受到各方關切,嘉義縣教育處、衛生局聯合稽查小組昨日實地抽查縣內2所國小午餐食材及5家供應團膳便當廠商,除抽查上游廠商的肉品來源,也檢驗其優良農產品標章使用證書、自主檢驗證明等資料,查驗其肉品來源是否合格;衛生局人員則當場採樣學校午餐肉品。

衛生局昨日再度派員到學校午餐肉品供應商進行抽驗,兩天來總計採得7件豬肉、4件雞肉檢體,一併送請食品藥物管理局化驗。

行政院消保會在多個縣市學校午餐的肉品及加工製造品驗出致癌禁藥瘦肉精及四環黴素,造成家長及師生人心惶惶,引起各方關切。嘉義縣政府立即責成教育處清查所屬學校目前簽約的午餐食材供應廠商,經彙整後確定縣內並無消保會所抽查檢出含禁藥的廠商。

縣府更進一步要求學校食材廠商提供上游供應廠商名單,交由衛生局加強稽查,並請全縣學校及供應商暫時不要使用上列消保會所公告供應廠商的相關產品,以確保學童吃的安全。

縣府強調,未來教育、衛生單位將不定期抽查學校及相關供應廠商,以維護師生用餐安全。

教育處指出,學校營養午餐原本就列為嘉義縣重要施政項目,為協助學校查證食材是否安全,除提供「CAS肉品辨識說明」供學校參考,要求各校每學期不定期查訪團膳業者的生產現場,並要求慎選午餐食材品質,選購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及合格產製的產品,以求各項食材供應來源合乎衛生安全。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為加強食品安全把關,已要求農委會應強化上游食品及認證控管外,自今年九月起規劃將營養午餐安全衛生抽查項目增加瘦肉精及抗生素兩項,並要求學校在契約中載明使用CAS肉品,並附上CAS合格購買證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