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慈悲公義警馨情 臺西各界關懷弱勢家庭物資發放

雲林縣慈悲公義警馨情 臺西各界關懷弱勢家庭物資發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9 21:34   更新日期: 2011-05-19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一通電話引發愛的迴響,善心婦人義舉激起善的共振,臺西警分局與轄內各位善心人士募集白米、醬油等用品,於5月19日上午舉行發放活動,將有118戶貧困家庭受惠,在此端午佳節前夕發送物資,讓貧戶們也能安心過節。

4月26日上午10時許,一通來自臺北的電話牽起慈善因緣:「喂!警察先生,我要捐白米給貧戶,你們可以幫我嗎?」臺西警分局員警與婦人詳談得知欲行善,但因路途遙遠想請警察幫忙,員警告訴他可以幫她完成心願,但是警方不方便接受現金,請婦人購買物資可代為轉發。

婦人向臺西鄉農會訂購310公斤白米,臺西警分局長黃水藤請勤區查報轄內貧困家庭,勤區回報件數超過百件,黃分局長靈機一動:不如邀請轄內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在端午節前夕一起來做好事。黃分局長的想法立刻獲得迴響,包括拱範宮、順天府、大發超市、南清宮、萬安宮、聖元養護中心、宏力實業李庭志先生、林俊男先生等均大力支持、熱情襄助。

包含婦人捐贈物資,共募集白米2202公斤、醬油118組,每戶可發放白米18公斤、醬油1組。分局長黃水藤與員警帶著物資,親自到貧戶家中關懷。住在臺西鄉山寮村的丁清村由母親代領,老人家看到警察帶著白米前來,露出靦腆的神情直說:「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黃分局長安慰老人家:「沒關係,這是大家的愛心,身體顧好卡要緊,有事記得找派出所幫忙,我們會盡力的!」

滴水成河、粒米成籮,一個小小的善舉會共振愛的效應,猶如投石入水,水中漣漪會越圈越大。黃分局長表示:「愛心列車已啟動,這只是其中一站,未來警分局會更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讓愛傳得更遠、更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